有一本書我覺得不錯,看完之後會蠻有感想的,讓我這個平常對閱讀不會產生什麼感想的人也可以從中獲得許多念頭。這本書的書名叫做「紙牌的秘密」,書中有說到一句話:「魔幻島毀於內鬨」,這彷彿告訴我們人類似乎也將因為內鬨而滅絕,試想每一次戰爭,有哪一次不是人類的自相殘殺,兩次世界大戰,波斯灣戰爭,甚至到最近的九一一事件,人類!這個號稱最聰明的靈長類動物,最後卻可能滅亡於自相殘殺下,在魔幻島中,丑角遊戲預言了魔幻島毀於內鬨,而凡是睜大雙眼、冷眼看清世界的小丑也知道這樣的事情終究會發生,所以他能夠帶著落難水手漢斯即時逃離魔幻島,若是每個人心中的小丑依舊存在著,那麼是否每個人都可以逃離這樣的災難,也或許不會有那麼多戰事發生。
  最近世界若陷入了SARS風暴,從這個讓人類措手不及的疾病災難中,我們發現到或許人類真的自始至終都逃不過「內鬨」這個命運,不懂,世上為何會有自相殘殺這個名詞的出現,政治官員自相殘殺,同學同事之間相互鬥爭,兄弟手足撕破臉,情人夫妻相處不和睦,ㄚ~~~人間的關係怎麼這麼複雜,這麼難以和平經營,是否我的本質就是悲觀,我老看不到人間真善美的那一面,往往想到世上假邪醜的那面,上帝若是知道祂創造的世界被我這樣評論著,不知道會有什麼感想。

報長的話:我要學習冷眼看世間一切萬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