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難圓
總不能像呼吸或脈搏那般地自然
除了需要命運的一些支持
自己也要付出努力
或許就像一個固定的容器
每個人都有個百分百的成功寶瓶
當上天幫你注入了百分之六十
你得再加入百分之四十的心血才會得到百分百的成功
當上天只幫你注入百分之十
你得就比別人多努力百分之三十
上天給每個人裝在寶瓶內的溶液都不一樣多
這是不公平的地方
不過
公平的地方是每個人都必須裝滿到達百分之百才會成功

  最近許多人都為了來年的教師甄試而惶恐,我也不例外,因為許多傳到耳邊的風聲都說教甄的錄取率一年比一年低,不過我卻覺得未必啦!!因為每年的教師缺額真的不一樣,不過雖然不要過度擔憂,但還是得保持一些警戒心,努力充實自己比較重要。
  以前在學校時就常常聽師長及學長姐們說要好好充實自己的能力,可是也只有等到真正面臨壓力時才後悔自己為何當初不多? @點,現在覺得自己要學的東西好多好多,不過有些事情在學習時,若能將之視為一種興趣,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無奈了,現在我每週一二的下午會去實習的國小跟一群小學生一起學中音笛,還可以看看老師是如何指導學生,除了學會吹中音笛之外,其實也在無形之中吸收了需多教學的技巧。早上會幫老師訓練要代表學校參加國語文競賽的學生,雖然只是幫忙改改字音字形的卷子,可是卻也利用這樣的一份工作多認識了好多字詞,再看老師指導朗讀時,才知道原來當年老師就是這樣訓練我們班那些高手的,其實有些人可能會因為天天上班而苦,可是我卻因為這樣充實的生活而感到快樂,總比暑假都帶在家裡過著像豬一樣的生活來得好,哈哈......或許我也是天生勞碌命,現在我被學校資訊組長相中了,選我當小組長,答應讓我拜他為師,希望可以跟他學到很多很多。
   之前我很害怕學校一些非常資深的老師,總覺得很難跟他們進退應對,深怕一句話就不小心得罪他們,那時可就真的是禍? q口出了,有時也會覺得那些老牌教師很八股,沒有新知,跟著他們會學不到新東西,可是,相處一個星期後,我發現他們真的有好多技倆是我們所沒有的,他們那份認真不認輸的心也是我所要效法的,有些老師人老心不老,這也是一種奇葩,像我們的資訊組長就是這樣的一種人,每個老師的人格特質都是我學習的面向,或許有些人是可怕的,不過,我相信那句話:伸手不打笑臉人!!哈哈哈哈哈哈.........你打我呀!!!




報長的話:不要想太多....努力勇往直前就是了。怕什麼? 逐夢踏實啦~~不是逐夢踏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