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老媽因為嚴重牙周病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擔心危及生命,住院幾天,每天都注射各式營養針劑與抗生素治療,直到今天才出院,
這幾天,我陪她待醫院,看到各式各樣的人,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位親切的病房護士,她很會哄我媽,
一直吵著要出院的媽咪一聽到她交代的話,立刻點頭配合,
當場從最不配合的病人變身成為乖寶寶,
是的! 我的媽媽跟別人的媽媽有些不一樣,她是個身心障礙者,
正確來說,她長期服用精神科的藥,但是她跟別的母親一樣愛著她的小孩...
所以...我也很愛很愛她,我們全家都很愛很愛她,
她把我們當小孩子看待,其實她在我們眼中也是個孩子,總是需要哄,總是需要威脅,
但是"利誘"對她則沒有什麼功效,
看到擁有專業知識的醫生也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她,
甚至有拒絕接受這位只是比較容易受到驚嚇的病人,
我就很難過,
害怕看牙醫的媽媽,是提起多麼大的勇氣才在我們的連哄帶騙外加強烈威脅恐嚇之下願意接受治療,
可是....現在卻換成這些白袍下的低道德草包敷衍了事,
真恨....恨自己為什麼讀教育...為什麼自己不爭氣一點,也努力一點,當個牙醫....
或許媽媽的牙周病就不會拖這麼久,
也不用擔心有人因為她是個精神疾病患者而排斥她,

這幾天住在醫院,並不是完全沒有好醫護人員,
急診室的沈醫師和諸位護理人員都站在病患的立場設想,真的是"視病猶親"
病房裡白天班的那位甜美護理人員更是個哄病人的高手,
也能耐心解答家屬心中的疑惑,
但是看到感染科的那個黃姓老女人,一臉不屑,媽的!超想絆她一腳,
想到XX牙醫,我真希望他只是不願意承認他醫術不佳或設備不齊全,而不是害怕我媽的精神疾病,
否則...我真的再也不知道該相信哪個牙醫了....

教育....有什麼用....現在老師的地位一文不值,
醫生....過去一個月收入上百萬,現在因為健保而減少收入到數十萬,就吵著要退出健保,
這是什麼社會,健保的黑洞已經夠大了,這些醫生的良心道德也都被吸進這個黑洞裡了....

腦海中想起先前雅祺說到看病要塞紅包的事情....
心情又更差了... ><
吐了一大堆沒有邏輯的苦水.....


我心情這幾天就這樣起起伏伏的,
原先答應朋友要安排暑期三天的旅行又得取消了,
我真的沒有心情!!也沒有錢出去玩...
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