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這輩子還算清白!!
雖然大學時翹課作弊過~
偶爾也有貪貪小便宜的壞念頭~
還收過兩張紅單~
但是在今天之前~我從沒上過法院~也沒出庭過~
但是就在兩個星期前的某一個上午~
當我因為稍稍遲到兩三分鐘而心虛地下車時~
我的大老闆跑來堵我~~
心想慘了!!!遲到要被念了~該用跑的落荒而逃嗎??
還沒跑~
就被大老闆ㄗㄤ到了~
大老闆一開口就問:[聽說你是鹿港人ㄏㄡ??]
天呀!! 那陣子我對[鹿港]這兩個字很反感耶~
因為端午節到了~大老闆要籌組兩隊去參加划龍舟比賽!
我真是避之唯恐不及呀!
內心真是擔心大老闆強制要求我這個正牌的鹿港人參加划龍舟比賽耶~
心虛惶恐的我還是唯唯諾諾的說:[是呀!我是鹿港人~~]
心中再補一句:[我不要划龍舟啦!!!]
大老闆:[那鹿港腔你聽得懂嗎?]
呵呵.........
該不會是要我當划龍舟的翻譯吧!?
哈哈......
我要感謝鹿港大專文青會.....
因為它讓我更愛鹿港腔啦....
只是在我去嘉義讀書的年代有被其他方言混到~
但是我還是很愛聽鹿港腔耶~~
大老闆~~ 我會我會~~~
說到鹿港腔我可以稍稍臭屁一下~

結果大老闆問我懂不懂鹿港腔是要我出庭幫忙做證~
哇靠~~我身世清白從沒出庭過耶....
結果大老闆馬上對我誘之以利:[給你一天公假,出庭完還可以領法院的車馬費2000元!!]
哇~這麼好唷~大老闆~我可以再要保鏢一名嗎?? 
小女子我從沒出庭過ㄋㄟ? 超級ㄔㄨㄚˋ!!!

原本我想要低調出庭地~
沒想到昨天大老闆在晨會的時候昭告天下~

所以今天我就這麼高調地出庭作證了~
其實我進了法庭我還是很忐忑不安耶....
因為我傳票沒帶~請公假時交到人事主任那邊~忘了交影本就好...
所以我今天不知道在哪個法庭~
只憑印象中法庭時間跟法官姓氏及書記官的大名~
還好不一定要帶傳票~有服務台可以查詢~

但好心的書記官還幫我補開一張~~因為領錢需要傳票~
人真是超好的ㄋㄟ~~

話說我今天一去報到...
終於親眼見識到訴訟的現場~
哇~~很嚴肅!! 
等到輪我上場的時候~
我很認真想要正經耶~~
不過~法官還是被我的無俚頭弄得不知所措~
其實我很ㄔㄨㄚˋ耶~~
好怕聽個不清楚~害了任何一方~
就這樣我一直要求法官讓我重聽錄音帶很多遍~~
那個電話錄音內容很不清楚耶~~ 我來來回回聽了五遍以上....
兩方講話的速度很快又有雜訊~
收得不是很清楚~~
我聽得好惶恐呀~~

但是我要講~~那個法官~有帥耶!!!
哈哈!!!連性氏都很特別~~
我怎麼都喜歡天庭飽滿的人呀~~
哈哈......

還有~想考書記官的人~
我今天見識到書記官是怎樣的沒有地位~
因為他的職務就是要從頭到尾把庭上的對話紀錄下來~
如果打出來的內容不好或是太慢~
就會被上面的法官碎碎念....
嗚.....書記官最重要的是語言理解能力及打字速度呀....
我覺得我的賢內助很適合去當書記官耶!!!
打字速度超快~加上人漂亮~法官一定捨不得罵啦....

出庭後~我去買杯咖啡壓壓驚~~
因為在庭上真的很緊張耶~~
我都可以感覺到我的心臟跳得很快~
因為我的證詞有利於被告~
結果~我在買完咖啡取車的路上遇到原告....
哇!!! 好害怕唷~~
他會不會派人欺負我呀~~
很特別也很可怕的經驗~
雖然有錢拿~
但是我還是不希望有第二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