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班的生活漸入佳境...
開始不再有強烈的掙扎,
雖然我還是不喜歡星期一早上起床的剎那,
在這個小鎮邊緣的鄉下小學,
資源班有點像是放牛班,
許多資源班的學生並非能力學不來,
而是小時候因為愛玩沒能將基礎打好,
加上家庭教育的缺乏,逐漸被老師放逐邊際,
讓他們淪落到資源班,
他們有著正常人的口語表達能力,長的跟一般人一樣,
不過卻老是喜歡耍著小流氓的個性,
面對老師的指正時,拉不下臉來,
也因此常讓師長們下不了台,
成為學校的問題人物,
他們無心於學習,
卻熱衷於電腦遊戲,
明明是個孩子,說話表現卻很老成,
EQ低,人際差,自我中心,喜怒哀樂形於色,
上課狀況極度容易受心情影響,

今天中午的小團體,阿祐(一個五年級男生)因為一開始行為不好而拿了幾個哭臉卡,
接著他就開始自我放棄,
開始搗蛋,要把哭臉卡拿個徹底,
惹得上課的丫丫老師更加火大,
阿祐變本加厲,穿起鞋子,索性走到教室外,
不願意參加團體活動,
課後,其他同學得以回去原教室,
阿祐被留下來了,擺出一副[不然你想怎樣]的表情跟訓話的丫丫老師相對峙,
丫丫老師要阿祐站好,阿祐始終站著三七步,
丫丫老師要他給個不參與活動的解釋,阿祐始終閉口不語,
丫丫老師要阿祐看著她的眼睛,阿祐始終不屑地將眼神飄向遠方,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這件事情如果發生在你的課堂上,
你會怎麼做呀??


還好今天上課的不是我,
因為如果換成我,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回想去年在中華的日子,
我親愛寶貝的4-9天兵軍團沒有這樣的問題人物,
至少不會有那種敢忤逆我的孩子,
好想念這群寶貝天使們~~~
希望升上高年級的他們還一樣是個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