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國際身心障礙節,縣府舉辦一連串活動,
各校資源班要提出相關作品或活動照片,
最容易取得的作品大概就是讓學生畫畫吧!
雖然容易取得,我卻對引導學生繪畫有很大的困難,
今天,對六年級的小豪和魔鬼說了一個繪本,
要他們接納與他們不同的人,
經過一番talking,
接著我發給他們畫紙,
在電腦播放輕柔的音樂下,讓他們作畫,
音樂很好聽,跟學生聊天很沒壓力,
可是他們的畫,卻達不到我心中想要的那個意念....
引導~好難的一項工作,

後來我自己也拿起色鉛筆塗鴉,
回想起國小自己在繪畫這方面也曾經大放異彩,
不過,我的小小天份好像沒有被陶冶,
後來一直朝升學的目標前進,
畫筆被我涼在一旁,
現在我的畫就還是一直停在小朋友的階段,
有點感慨,
發現孩子的天賦真的很重要,
在發現後,能給予其是當的栽培也很重要,
錯失任何一個關鍵期,要在學起,他就必須花費加倍的精力,

最近"魔鬼"因為上週六到校行竊,偷取校外人士的皮夾,
當場人贓俱獲,出動警察到校關切,
星期三的今天要招開輔導會議,
星期六就要開庭了,
養一個小孩真的必須負起教育的責任,
魔鬼其實學習力不差,繪畫能力聽說也很好,
如果他的父母有任何一人多給他關愛,
他將不會成為這個社會的負擔,
面對魔鬼,我必須成為天使,
讓這個學校撒旦也能感受到愛,
哪怕我的愛只有那麼一丁點,甚至不可以兌換金錢物質,
但是,我盡力~~能給多少就多少,能救多少就多少,


p.s平常都開著電腦網路收看網路電視,雖然大部分都是用耳朵聽,
今天因為讓孩子們畫畫,我放了林海和凱文科恩的鋼琴音樂,
好柔和,好舒服,有別於平日在新聞中聽到的吵鬧喧囂,
教室變成我最安居的空間,
風水真的有差,
來草港國小,我較能夠專心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