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前往彰師大的路上,看到好多迎親車隊,真是一個好日子呀!!
晚上回到家後,接到文青會朋友的邀約,便前往[桂花巷]喝茶聊天,
才發現他們參加大眼妹的囍宴回來,
呵呵~~~
或許我今天看到的眾多迎親車隊中有一隊上有著美麗新娘子大眼妹喔~~~
不過時代真的一直在改變ㄟ,
迎親車隊中,有的第一輛車會開天窗,用V8紀錄迎親的過程,
害我都好想伸手比y喔~~~

女方跟男方認識半年就踏上紅毯,
我在朋友面前說著:"好有勇氣呀~~"
可能說得不太合宜~~~ 有失分寸!!  ^^"
大頭接著說:"是很有智慧~~~"
也是啦!
聰明的人只要半年就可以判斷對方適不適合!
果決的人也只要幾秒鐘就可以下決策!


我覺得我不夠聰明,不夠果決,不夠勇敢~~~
這陣子突然有些恐懼婚姻~~~
前幾天看了沈春華主持的「誰來說清楚」,
那天主題是關於年過三十的女人不結婚的理由,
在世俗的觀念中,到了適婚年紀的女生還不踏入婚姻就被他們冠上『敗犬』的稱號,
不婚的理由千百種,離婚的理由卻千篇一律,說來真是諷刺!
我承認,我膽小,我容易想很多,我沒有勇氣改變現在的生活,
很多東西要重新來過的話,我會很痛苦,
感覺婚姻對女生真的是人生一個很大的關鍵,
這個轉捩點踏錯,感覺人生就毀了,
至少我在我母親身上看到的就是這樣血淋淋的例子,
喜歡結婚的喜悅,卻害怕所遇非良人~~

從師院畢業後,看到這個教育生態是對我如此沒有希望,
從不知道何時有穩定的工作,
人生好多關鍵點一但踏錯,就是一整個不幸
多想衝動點,
多想有勇氣點,
踏出「我要當老師」的圈圈,
為何我要一直迎合長輩們對我的要求,
為何我總聽不到自己內心的聲音說了什麼
[如果今年我考不上,我要去台中流浪了~~~]
蔣友柏身家背景這麼好,他也曾把自己放到最低,
用一兩萬打工的血汗錢養活自己,
我缺的是勇氣,
我缺的是積極,

看了一本韓國女作家寫的「20幾歲的女人決定一生」,
我要找積極有活力的朋友多親近,
多感受他們積極有活力的熱情~~~
哈~~~其實我身邊的假髮雄就是一個這樣的人物!!
對不對呀??? 假髮雄~~~

然後開發自己的智慧~~~當個能夠下個好決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