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腳傷~~ 終於完成我兩天一夜的校外教學~~
一顆忐忑的心總算落下!!
最近一連串的校外教學終於暫時畫下逗號,
從參觀鹿港民俗文物館到接著的科博館尋找蜘蛛人,及最近的南投桃米村生態之旅,
資優班的教學真是多彩多姿,
累歸累,自己也從中學到很多,

第一次辦這樣大型的旅遊活動,
連絡,接洽,通知家長,討論費用,收錢保險,跑各處室簽章許可,
過程中有許多辛酸與憤怒,但是結果卻是美好的~~
美中不足的就是我的腳傷吧!
就在即將出發的前幾天~~ 
我因為騎車太快,被突如其來的車輛嚇到,煞車打滑~~
原來犁田是這樣的感覺~~~
就在即將接觸地面的那瞬間~~只有[完了]兩個字出現在腦海中,
膝蓋被磨掉一塊肉,怪噁的~~~
帶了多年充滿回憶的手錶失蹤~~~
眼鏡破了~~~
牛仔褲和外套也磨破了~~~~
呼~~~想起醫師在清傷口時~~~我簡直痛到快昏倒~~~躺在那裡抽蓄呀!!
連老爸都嚇到~~~那幾天都對我超溫柔的!!
摔車後的接下來幾天,我渾身酸痛,
那時只要有人叫我~~我都無法回頭,只能轉身~~~唉....而且幾乎都在睡~~~~
這幾天身體不會痠痛了,
要不然我校外教學大概會瘋掉!

花了2300~~帶著一群學生與家長~~~上山看螢火蟲和找青蛙!!
為了要值回票價,我不甘心留在車上陪司機聊天,
當然要帶著腳傷拐上山去看到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呀!!
呼~~~螢光點點~~~
一堆小孩真的在那裡''撲流螢''!!充滿笑聲喜悅!
夜晚聽著青蛙的奏鳴曲~我提起勇氣讓樹蛙的吸盤接觸我的肌膚,
冰涼黏黏的感覺~~~讓我更加佩服佩伶學妹親近青蛙的勇氣的熱誠!
也看到各式各樣蜘蛛與蜘蛛網,
落後的我和攙扶著我的佩蓉親眼目睹帶狀蜘蛛網及色彩鮮明的蜘蛛....
還活生生把那天在科博館所學的再複習一次,
而且親臨現場與看照片就是不一樣呀!!
那種震撼是更加持久的~~~
呼~~~

而且更讓我相信這世界上是有好心人存在的,
因為行動不方便,我總是落後隊伍很多很多,
我理所當然成為壓隊的人,
有時大夥ㄦ甚至要停留下來等我這失蹤已久的Ruby老師,
上山對我而言尚稱輕鬆,但是下山簡直就是一種折磨呀!
我的雙膝承受不了那樣巨大的衝擊!
好幾次我痛到不想走,一直跟陪伴著我的佩蓉和欣妤嚷著說我好想滾下山喔~~~
也因為這樣走走停停,我嚴重落後...
就這麼巧~~
好幾台小轎車從我身旁呼哮而過時~~
我半開玩笑的對著某一台車子說:"撘個便車可以嗎?"
沒想到這台車的車窗剛好是開著的,也正好聽到我小聲的乞求,
就這樣停了下來讓我上車~~~
內心真的是超級感動的!!
哈哈...而且當我比大夥ㄦ先抵達上車處時,
大夥ㄦ傻眼的表情真讓我興奮呀!!
佩蓉也因此慶幸他跟在我旁邊,搭了個順風車,
不過為了避免大夥ㄦ忌妒她,心中產生極大的不平衡,
第二天主任要載我的時候,我只好請她跟大夥ㄦ乖乖走路,跟隨解說阿姨訪生態~~~
雖然她有些小哀怨,但是經過我曉以大義後,善解人意董事的她終於釋懷了~~

那晚我們即將夜宿民宿~~
由於人數多達41人,我們分別住在「三茅屋」和「稻湘村」,
分到三茅屋的陳陽和宇晨在車上開始計畫著晚上要玩的活動,
連耕懋、政諺、儀珈也招集人馬準備要進行枕頭大戰,
坐在我身後的陳陽和宇晨開始幻想住的民宿不知道長怎樣,
他們似乎很怕三茅屋比稻湘村差,
每當經過看似民宿的地方他們就會問:這裡是三茅屋嗎?
沒想到司機此時突然停下,大夥ㄦ探頭一看,怎麼是一間像廟的建築??
此時,車門也開了!
陳陽大喊:不會吧~~這裡是三茅屋呀!
哈。。。。那種哀怨~~我想我會一輩子印象深刻的。
想也知道這當然不會是三茅屋嚕~~~
三茅屋很漂亮的!
有鞦韆椅可以讓你在那泡茶喝咖啡~~~
讓住在稻湘村的我也好羨慕喔!
不過稻湘村的老闆娘和老闆人都很好~~~
晚上肚子餓還會蒸饅頭給你吃,不用錢的!!

你以為到民宿就沒事了嗎?
天呀!就在我準備休息時,黃彥晨跑進來跟我玩摔跤大賽,
我對他使出搔癢功,他竟然雙腳亂踹,
就這樣硬生生的踹在我的傷口上,
我痛到說不出話來,
當場拿出擦頭髮的毛巾捆住捆的雙腳~~~
一場虐童血案就此展開啦!
哈哈哈!!


說到吃飯也是笑聲不斷!!
還有歡呼聲不斷喔~~

我們吃飯的方式採小孩與大人分開不同的桌次,
果然第一餐,小孩的兩桌剩菜都可以再併成一桌給人吃,
好浪費呀~~~
所以第二餐時,我告訴我那桌的學生這次要吃贏其他三桌喔~~~
沒想到此話一說,他們的鬥志都來了,
紛紛搶著要負責哪一盤菜,也合作的把菜吃光光,
每當我們吃完一道菜,
我們就會群起歡呼~耶~~~
那餐~~~我們榮獲食量第一名,
沒想到第三餐合菜,另外桌小孩桌也卯起來吃~~~
呵呵!!
真令我傻眼!
果然符合資優小孩的特性!
而且~~他們真的很有潛力!兩鍋飯ㄟ~~我們那桌第三餐竟然吃了兩鍋飯!
@@
頌文主任的女兒更獲頒「陳十碗」的封號呀!!
也佩服彥晨!因為他那天吃太快!還一直添飯,叫他別再添了,他還是繼續添~
後來在埔裡酒廠吐完後~~~又繼續吃!!
真是個令我傻眼的寶貝蛋!

這次的校外教學,我也認識到許多學生的家人,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超級過動的石家兄弟--表弟一號鎧榤和表弟二號麒維,
爬上爬下外加跑跑跳跳,
尤其是麒維,只有六歲的他,燙了個捲捲頭,
水汪汪的大眼睛~~粉可愛!
不過卻不喜歡吃飯,需要我親自下海~~哄他吃飯,
沒想到他還蠻賞臉的,乖乖的吃完一碗米粉ㄛ~~~

還有長的跟彥辰幾乎一樣的哥哥:柏浩
他真的很優秀,非常貼心的照顧三個弟弟,
也能在適當的時候發號司令,
很可愛~~不過有時覺得他沒什麼自信,
他其實很棒,希望他對自己能更有信心,
更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

洪氏一家也令我捧腹大笑~~
他們家打打鬧鬧的樣子最令人印象深刻,
尤其是小獅子妹妹,真是隻可愛的小獅子,
當小弟在打大姐時,獅子小妹就會跳出來說:別打她,打我打我呀!
而弟弟呢~~~是個愛面子的小孩,哈~~~偏偏媽媽就是愛糗他!

羨慕葉子的媽已經去握二三十個國家旅行,
他教養孩子的方式是最讓我讚賞的,
不會過度放任,也不會過於填鴨教育,
不會過於重視書本上的知識,卻鼓勵還是多交朋友,
所以葉子在她的調教下越來越棒,越來越善解人意!

陳陽越來越可愛懂事,害羞起來還會臉紅,開心笑起來時總是帶著爽朗的笑聲,
原本的火爆浪子越來越體貼嚕~~~
當場對他說:「我決定認你當我男朋友2號」
陳陽又被我逗得害羞臉紅~~
所以我又對著平常總被我戲弄是男朋友的帥哥家豪說:「家豪~你別吃醋喔!陳陽是我男友2號」
哈~~
結果家豪竟然搖搖頭,成熟的說:「唉~~我以為我可以解脫了!」
當場令我狂笑不已!!


總之這場校外教學之旅~~就是一整個累,但是也一整個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