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用過餐後就載著資優班學生前往花壇國小進行聯合教學,
回程的路上,我突然對學生說起我的夢想~~
葉子似乎對這個話題感到興趣,說道:「那我們來聊夢想吧!」

凱凱直接說電腦遊戲,@.@
還說要當有錢人~~
嗯~~很多人都想致富,我反問他你想怎樣可以變有錢呀!!
這些小孩小小年紀竟然開始在乎金錢,還會互相比較自己穿的鞋是打勾勾的還是一隻豹,要不然就是要一個N~~

信丞說他想要當老師~~ 而且是讀到博士之後再當國小三四年級的老師~~
唉..好像有點浪費人才的感覺!
不過也忘了告訴他~小時候是資優生,長大出社會後未必就是社會大學的資優生!
但是信丞雖然看起來是個散仙,
最近倒是非常有衝勁呢!加油吧!別當個散仙博士!

問了葉子他的夢想~~他沒有明確的說,
我隨口說~~他可以跟媽媽合開一間民宿,就像上次去桃米生態村那樣!
然後媽媽負責泡咖啡,他則當個解說員~~

奇怪,怎麼沒有人說要當醫生、當法官、當科學家呢?
不過我倒寧願他們有著不同於世俗的偉大夢想~~
一味追隨世俗想法,未必能得到自己內心想要的!

最近新學年度的教師缺額依舊不理想!
當我知道彰化縣不開缺時,
我一直想著~~當現實跟夢想相違背時,我是否該繼續堅持~
心中一個聲音一直告訴我堅持!
我知道我喜歡小孩!!
也感受得到孩子喜歡我~~

雖然我今天告訴孩子我想要出國留學~當隻流鶯(留英)
但是至少也是在兩個弟弟都當完兵之後,
凱凱問:還要多久?~~~嗯!兩年吧!
葉子說:為什麼不要出國遊學就好!
嗯!遊學感覺是出去玩,但是我是真的想讀書~
想深入另一種國家的文化,
想體認自己會有多愛台灣這塊土地,
至少現在我知道我不喜歡台灣的層面比喜歡台灣的層面大,

不過其實自己心中也多少知道自己的斤兩~
不夠獨立,不夠堅持,
這個夢想應該會擺在很後面吧!
哈~~
第一夢想考上正式教職~
我才有辦法踏在這塊基石上實現當流鶯的夢!

又快考試了!
缺額的情況不佳!
老實說~最近要不是失眠,就是睡眠品質不佳!
現在我只求能考上長代~~
讓我繼續可以跟孩子在一起就好!

哇!誰這麼沒志氣呀!?
就是一整個雙魚的我~
唉~~你以為代課好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