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六)6:00精誠中學前集合~
出發到高雄縣六龜鄉~紫蝶幽谷!
光聽研習內容就覺得應該很美~
所以花了700大洋報名參加~

這天我真的置身於成千上萬的蝴蝶之中~
數量之大超乎我的想像!
但是卻沒有我想像中美麗!
因為紫斑蝶翅膀的物理色在光線折射下變成黑色,
我只看到一堆黑壓壓的東西飛舞著~
老實說~~ 真的很像蝙蝠軍團~~
有點可怕,有點噁心,
但是換個角度看,
折射角度不一樣,
蝴蝶翅膀變成藍紫色時,就漂亮許多~

其實我還是喜歡白色或黃色蝴蝶飛舞的情景,
紫斑蝶~只有乖乖在曬太陽時才漂亮~~
^^

不過這天我真的很幸運~
要不然氣象報告的彰化是陰雨綿綿的~
我有幸到高雄,雖沒有大太陽,但是氣候涼爽,
在跋山涉水的過程中,才不至於那麼辛苦,
也因為這樣的天氣,才得以看到那樣多的蝴蝶~~
第一次看到蝴蝶交尾耶!!
蝴蝶小姐竟然必須吊著蝴蝶先生飛舞....

紫斑蝶是候鳥型的蝴蝶~
每年他們會在第一道寒流來臨前南飛過冬,
而在最後一道寒流結束後北飛回娘家!
回娘家的過程中沿路下蛋~
當他們回到家時也結束了他們的生命之旅~
短短八個月的生命,
在蝴蝶種類中卻算是長壽的~
因為一般的蝴蝶只有兩週的生命週期!

聽說台灣過去有蝴蝶王國之稱耶!
日據時期曾有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晚上可以抓十幾萬隻的蝴蝶!
可悲的是,這些蝴蝶淪為出口外銷的蝴蝶藝術製品!
現在更加上人類在這些土地上的開發,
蝴蝶的食草越來越少~
蝴蝶王國不再是蝴蝶王國~

想復育蝴蝶嗎?
每戶人家只要多種一棵蝴蝶的食草,
蝴蝶王國就可能會重出江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