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廣興國小聽[洪蘭]教授的演講~
^^
大學時期曾經聽過她兩次演講~
場場都讓人收穫良多~
而且她的聲音很甜美~

我覺得整場的Key Word是[人性]....
因為人們透過閱讀產生同理心,不管是誰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著想~
那麼品格就是好的~
品格好~ 社會就不會這樣動盪, 國家就能夠堅強....
難怪洪教授說教育是最好的國防~

因為教導孩子時的態度是具有人性的~
孩子學到的就是人性的待人處事態度,
也能夠在有人性的環境下快樂學習~越能有主動學習的動機....
也越能夠激發他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
糟糕~
自從我進了特教班~
我每天都在施行語言暴力~
一整個沒有氣質!
我要改變啦~~~

突然想到班上的明霖~
我真該忽略他認知邏輯上的弱勢~
尋找他更強烈具有信心的優勢~
但是?
先天能力都不足的情況下~
我找得到嗎?
剩下一學期不到~
=.=" 有時真的會小無力一下~
尤其當他都不想學習時~
連動機都沒有~ 
我該先想出如何引發他的學習動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