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B)~8:30民宿傳統溫馨早餐~ ^0^
  
我好像從來沒有這樣做在方桌前長凳上吃東西耶...
很特別的古早味經驗.... ^0^"
我跟enne,bluejj擠在同一張長凳上~我坐在最邊邊角角...
.貼心的山后邀月主人還告訴我~若是其他兩人站起來~我要小心一點~
不然重心不穩~我會被翹起來的長凳另一邊打到~
哈哈.....那時就真的很可怕了!!
那長凳可是原木的ㄋㄟ~ 超厚實~
被敲到因為昏頭了吧!!!



吃完早餐後~我們在山后邀月附近的古厝拍拍照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要跟隨民宿小妹妹一起去張姐的私房景點--山后邀月後的海邊~
^^"
不過小妹妹噗噗好像很想指揮我們這群散兵...
結果我們這些不受控制的短期學生就這樣把他搞哭了~
沒辦法~現在不是都講求人本嗎??
ㄎㄎ.....老師要尊重小朋友們的個人意志呀!?
結果我們的噗噗小老師受不了我們這些轉換成接受人本教育的小朋友.....哭了!!!!
在這個時空當中~ 小老師哭了~ 小朋友們哭笑不得~
如果在真實世界中ㄋ?
當老師哭的時候....有人幫老師說說話嗎!?

我知道小妹妹真的很想帶我們去海邊.....
因為她真的很想很想去海邊玩....
可是我們這些旅人...沒辦法放慢腳步......
只好對她的淚水很抱歉嚕.....


張姐推薦的海邊其實不錯~
若真的再走下去玩玩水也一定很棒....
不過我們這群人有既定行程~ 不能久留....
三天留在金門真的太短了!!!  ><


離開海邊~
我們開始兵分兩路~
我跟Leo要去金城尋古之旅...還要去換機票....
其他人要搭船去小金門~
出發前真的好熱~~
從山后邀月南行會經過千楓園....
我們決定停車進去走走....避暑一下!!!



千楓林李真的涼快許多......
走在一大片楓樹林之中~ 我原本擔心樹林裡拍照都不漂亮的...
因為光線總是很受限.....
不過看照片就可以知道陽光多強了!!
不太會有陰暗的感覺~
林內的步道....是用的不規則的石頭鋪成的....
有的還弄成箭頭的形狀.....
連枯槁的楓葉落在石頭上都可以很漂亮~

如果是秋天楓紅的時候來這兒....
應該超漂亮超浪漫的~
^0^




繼續向前邁進.....我跟Leo要前往尚義機場去換機票!
途中就看到這完全建在整座山肚子裡的發電廠!!!
Leo說這樣敵軍轟炸~也炸不壞~不至於毀掉重要的供電系統...

就這樣騎著騎著流浪去~
經過了擎天山莊....

很多景點就是這樣....好在沒有直接騎著機車呼嘯而過~
因為有駐足停留....我們才能發現原來裡面有一片很漂亮的沙灘~
就這樣悠閒的在海灘上散步....撿貝殼....
還看到被異形附身的詭異扇貝....

雖然天氣很熱~太陽超毒~
但是我撐著傘還是玩得很開心~~
^0^
一邊撿拾貝殼~還要一邊緊張地著注意著海浪是不是快要打過來了~
超刺激~



這張照片是NG版的自拍!!
卻NG得很自然.....
一點都看不出來是自拍.....

我們還經過花蛤季活動~
本來想要晚上七點回到這裡來聽演唱會的~
有范范耶~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去聽7:30 P.M.總兵署的導覽解說~


中午回到金城想去吃有名的廣東粥~
不過有名的廣東粥都只賣早上啦!!  ><
我們就吃總兵署前的[聯成廣東粥]!!



Oh~~~ Gooooooooooood~~
真的不是我在說....
我覺得比隔天我們去沙美吃的原位小吃廣東粥還要好吃!!!
料超多的......有蝦仁..豬肉...豬肝......
配上油條沾著吃~超好吃滴~ ^0^


這個中午我們就在粽子區晃晃~
當然要跟邱良功母貞節牌坊拍一張嚕....
解說員說這是全國貞節牌坊界中的唯一的一級古蹟唷~~
我非常喜歡牌坊下那唯一有上色的彩色獅子~
也感到十分疑惑...為什麼只有她可以有彩色的身體~
後來晚上聽倒ˇ纜時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這隻母石獅當初顯靈過....
眾人就認為是邱良功的母親顯靈~~所以讓她由黑白變彩色的嚕~


走進總兵署~就覺得很涼快~
大堂前的廣場~大榕樹下....吹著微微的風...
算是勉強可以消消暑的!!
此時我好懷念有麥當勞可以吹冷氣的景點唷~

離開金城~我們決定還是去不在我今天行程的古寧頭~
路過慈湖...
超熱也要下來拍拍照~



還經過慈湖三角堡~除了有軍事建築解說~
還有鳥類導覽解說牌~
秋冬時這裡應該有提供賞鳥唷~

三角堡裡的高度不高~
有的射擊室還必須屈身才可以~

進入三 角堡會看到下面這樣的安全士官守則~
看到第九條~真的是超幽默~
原來有明文規定不可以老兵欺負新兵呀!!



我覺得下面這個三不打政策很好~
我也要訂個三不打政策~
聽話的不打~
體貼的不打~
不懂的不打~


充滿彈孔的北山洋樓是我想要去看的景點之一~
^^真的好殘破~
真的有種歷經戰火摧殘的感覺~
起初我們還找不到~
路過下來拍照也不知道它就是鼎鼎有名的北山洋樓~
後來問了黑貓宅即便~證實了它真的就是北山羊樓呀!!!



來到古寧頭戰史館.....
還是一樣好熱好熱~~~
但是熱血也要跟雕像合照一下!!

後來我發現其他人也有來這裡~
而且看到相片我真的是笑翻!!!
人多果然氣勢就不一樣!!!
瞧.....表情真賤的熊.....
馬的也不賴~還有點翻白眼~~
哈......超讚的啦!!!





接下來我們就以金城的粽子區為12點鐘方向....順時針玩一圈....
預計晚上七點半回到總兵暑聽導覽解說~
這期間我預計要找到舊金城的東西南北四個城門.....
































逛完得月樓跟金水國小~
天色漸漸昏暗~
我們在昏暗的光線下找不到水頭附近的觀海樓~
倒是意外發現延平郡王祠...
但是天黑了!!
快去總兵署聽導覽吧~

總兵署的免費導覽解說真是超值划算....
全程2小時帶我們參觀總兵署附近十個景點~
解說員人真好~
回程還要帶我們回山后.....
不過我們婉拒她了.....
因為她根本不順路還要這樣奔波...很不好意思~
再用地圖向她確認回程的路之後~
我們結束今天的行程~
騎著逋逋要從大金門的西南邊回到東北邊~
^^"
感謝Leo護送陪伴我台中幫的好朋友呀....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