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要去拿婚紗像本的那天~
我們先計畫要去日月潭龍鳳宮的月老那兒還願~


雖然是忘了多久以前去乞求的紅線~
一直放在包包裡~
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月老庇佑著~
總覺得去還願一下~
比較心安!!!

還記得當初那條紅線可是擲了數十次筊才從月老那應允來的~
當初一堆原本說要一起乞求的朋友竟全站在一旁看我表演跟丟臉~
那窘境可真是歷歷在目的浮現眼前~
請參考考古文獻--> http://www.wretch.cc/blog/linsena/8143484

從鹿港買了盒大圓餅向月老叩謝~
接著買了杯星冰樂就要去爬文武廟年梯嚕~

原本大太陽的好天氣...竟在我們停好車的當下飄起了綿綿細雨~
但我們還是照原定計畫...撐著傘拾級而下~
最上面的一階是12/31~
年尾生日的朋友們真是有福阿~
不用爬很多就可以找到自己的生日~





就這樣跟Leo邊走邊聊著~
我竟然就忘我的經過Leo生日而不自覺~
只見他突然停下腳步~
故意瞠目結舌的問我:[你竟然就這樣給它走過去了!!!]
唉唷威呀~
這是要不得的錯誤呀~
趕緊用腳重重地多踩幾下~以是我對他的"重"視!!!

這年梯還真可愛~
之前看淑伶來爬就超想來的~
但是可惜這天下雨~
不然我可以拍更多照片!!!

爬完年梯逛了一下文武廟~
雨勢變大~
驅使我們駕車離去~

準備去埔里有名的貴氣廟宇[中台禪寺]
但是去之前要先祭一下五臟廟!!!
還好Leo也有做功課~
發現網路上大家推薦有加的[埔里*阿菊肉圓]
說著:『埔里肉圓是埔里最具特色的傳統小吃,Q嫩的外皮、飽滿香噴噴的肉餡,以及最讓人津津樂道加上大骨清湯的吃法,都讓人回味再三,也讓肉圓成為來埔里不可錯過的道地小吃。位於西安路上、埔里農會旁的菊肉圓,也是埔里老字號的肉圓之一。菊肉圓最大的特色,就是香Q肉圓、料豐味美的肉羹,及香辣夠勁的辣椒,每天自製的手工肉圓,每天可以賣上三、四百粒,搭配一碗羹,讓人吃得美味、滿足。此外,菊肉圓由於風味獨特,常有人外帶到外地去與親朋好友分享,甚至有人帶到國外,與外國友人分享這台灣傳統美味。』
詳情介紹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0492984145.tw.tranews.com/

所以我們決定去[阿菊肉圓]打打牙祭~



還真的外皮相當Q嫩好吃喔~
內餡的豬肉是成塊的~不是一般常見的豬絞肉~
所以不會很膩且相當有咬勁!
只是我辣醬不小心加太多~
吃到嘴巴直哈氣!!

吃到一半還有老闆的女兒:小妹妹一個~拿著一壺清湯給我們...
Leo說~吃完肉圓可以到點清湯到碗裡喝~
Free的喔~

本來也想品嘗阿菊的肉羹~
但是來店的當時已過用餐時間~
肉羹已經賣光光嚕~

--------------------------------------------------------

來到中台禪寺~
真是一整個富麗堂皇!!!


庭園造景也不賴~

面對巍峨的四大金剛....
真的令人讚嘆它建設時的大手筆!

只是走到哪見到的每尊佛像前都會有個捐獻箱或缽~
彷彿示意著我們要給點心意!!!

還有個空間~成列了滿滿的菩薩跟佛像~
也照例在祂們面前放了缽~
為了擔心訪客會因為沒有零錢而捨不得捐獻~
還有[兌幣]的服務台!!!
一整個好誇張喔~
神明真的會跟我計較金錢上的這點心意嗎?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那麼點令人心不甘情不願的不舒服!!!


突然想起姑姑的話:神明祂不會跟你計較貢品多昂貴,不會跟你要錢蓋大廟~祂只要你的虔誠信仰...

總是引導人為善的神明~
或許祂只想成為我們心中的寄託啊~

好吧! 或許有些人就是得花點錢來買到他們心中自己為的寄託!

但我總認為其實對待神明跟帶人一樣~
要的只是尊敬!!

走在那滿是菩薩滿是捐獻缽的房間裡~
看到眾相菩薩~
我發現佛教的菩薩就是生活中各相之人~
尊敬菩薩~
不就是要尊敬身邊的每個人嗎?

哇~我突然好哲學起來!





行經大雄寶殿!!
我弄這張指示牌只是想跟你們說!
除了有[大雄]寶殿之外!!!

竟然還真的有小叮噹....


還有超可愛的就是那口[吉祥鐘]









離開中台禪寺~
結束今天南投的行程~
總覺得心裡空空的像少了些什麼~

嗯~
可惡的壞天氣!
讓我的旅遊少了點玩興~
就這麼空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