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9年10月23日~
是農民曆上的大好日子~
好到我跟中正的一位同事,也是我的國中學長,同在這一天訂婚!!!

令人焦慮的是前一天逐漸侵台的[梅姬]颱風!
好在中部依舊是個好天氣!

這天我預計早上五點就點出門去婚紗公司畫單妝~
瞧!!!
天都還沒亮耶~





不過因為我又是急急忙忙的出門~
竟然把隱形眼鏡忘在家裡~
這就樣我畫完妝不能戴眼鏡的情況下~
還好有大弟幫我開車載我回家!!

-------------------------------------------------
回到家~
我換上禮服後~小新秘[姵嵐]幫我上身體水粉~
並幫我加重腮紅及唇部的色彩~
讓婚紗店原本幫我畫出一張素蛋的臉多了些氣色!
(事後很多人來讚美我的小新秘的巧手呢!!~)



頭部這朵大花本來是個平凡的紅色水鑽髮圈~
但因為小新秘跟我都不喜歡~最後決定換成大花!!
哈!! 我愛~


前一晚大姑姑就從屏東上來~幫我燉煮桂圓紅棗茶!!!
一整個so sweet~


香蕉跟帶柄鳳梨是要給男方的回禮~
象徵著[揪(蕉)你旺旺來(鳳梨)]~


大姑姑幫我準備了十種回禮~
象徵十全十美~
其中還有鹿港習俗沒有的[米香餅]跟[狀元糕]
再加上六樣...印象中有木炭,燈芯,蓮蕉,芋仔....有兩樣我一時想不起來~
不過這些去嫁妝行都有套裝組合!!!

下圖就是米香餅~不過鹿港有的有狀元糕~ 卻絕對沒有米香餅的~
老爸一聽說有這個習俗~
因為怕失禮~還是決定要準備~



由於是在海鮮餐廳舉辦宴客~
我又沒有錢請主持人~
好在我有一群好友~
一早就得出門來我家報到~
幫我打點一切~
佈置的,發餅的,音控的,場空的~
我一整個覺得我是在大學辦活動!!!



親戚們合力在樓下幫忙綁起八仙彩~
告訴左右鄰居們~我們家要辦喜事嚕!!
前一晚我爹還把春聯給換過~
一整個喜氣洋洋的~




下圖是我弟捕捉到的鏡頭~
瞧他拿到糖果那副高興竊喜的模樣~
讓人也很開心ㄋㄟ~



就當我在樓上忙的時候~
樓下傳來新郎倌到了的聲音!


新郎兼苦力的搬東西~


我公公這天臉色不好~

原來是他的腳在痛~
真是辛苦他了~
ㄧ開始我還以為因為兩邊家族橋不攏~ 讓他不爽ㄌㄟ~

--------------------------------------------

這時我聽到樓下討論的聲音越來越大~
越來越多人在說話~
媽呀~~~
該不會真的橋不攏~ 兩邊吵起來了吧!?

超想下去一探究竟的!!!

---------------------------------------------

這天我們家聚集了好多親戚喔!!!
超開心的~
人多到客廳坐不下去~
通通坐到巷子裡~
陣仗大到嚇到親家們嚕~

其實我很愛這樣親戚們齊聚一堂的感覺說~


好不容易~我終於可以下去了!!!
訂婚的重頭戲之一~奉茶!!!


每個人要接過杯子的時候都被我叮嚀要[slow motion慢動作!!]
好讓攝影師們可以捕捉每個角度~


嘿嘿~~~最開心的時候到嚕~
收茶杯拿紅包嚕~~
老公!! 你那包要比較厚重喔!!


接著就是坐端正~等的交換金飾嚕~ ^0^




Leo先幫我戴上婚戒~  ^^
哈! 感謝戒指很合手圍~ 加上有手套~
只能卡在關節處!!



換我幫Leo戴戒指~
Leo的手套更厚~
不過這時我說出[一路到底]~~~
讓大家哄堂大笑~
不過我還是很節制的在中間煞車~ 因為卡著過不去了~  ^^"


第三個步驟是婆婆幫我帶項鍊~


婆婆超專業!!!
自備老花眼鏡~


接下來Leo先後分別幫我戴上項鍊,雙手手鍊跟耳環~




最後是我媽媽(丈母娘)幫Leo戴上項鍊~

完成嚕~
就是開始一連串的輪流大合照~
^^


Ruby家的新全家福~  ^^


而我也會有新的家人~ ~



接下來就是我們要去餐廳吃飽飽嚕~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