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傳來的音樂不是當今流行的芭樂歌,而是以前八點檔連續劇的主題曲,像是潘迎紫主演的一代皇后大玉兒及一代女皇,趙雅芝的戲說乾隆,甚至年代久遠的楚留香,一首首的老歌將我拉回記得當時年紀小的那個時代,小時候的我真可謂是電視兒童,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早上可以早早起床看最早最早的卡通,為了那短短十分鐘的卡通,我可以不賴床,而下午從學校放學回到家後就打開電視,死命的盯著螢幕,不需要報紙的節目時間表,自己就可以將周一至周日的節目時間記得一清二楚,並且倒背如流,小小年紀除了看卡通,更是對八點檔有著一份癡迷,起初最最喜歡的就是潘迎紫,只要有她的戲我都愛看,就像ㄚ嬤喜歡楊麗花那般的痴,所以一代系列我都看,還有什麼媽媽吉利小叮噹,很多很多對她的回憶。
  以前老聽長輩播放令人難以接受的老歌,那時我總無法想像他們怎麼會喜歡看這樣的電影,聽這樣的歌曲,現在我終於能體會他? 怐熒P受了,哪天面對我們的下一代,我可能也會向ㄚ嬤從溫楊麗花歌仔戲那般地看著一代皇后大玉兒,也可能像阿爸聽著洪一峰的港都夜雨那樣,哼著小虎隊的紅蜻蜓。這就是世代的輪替吧!!



報長的話:盼呀!盼呀!都是夢呀!都是夢呀!等呀!等呀!都是痛呀!都是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