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喜歡狗甚於喜歡貓的我,最近不知怎麼了,好想養一隻貓,幻想一隻貓可以跟你膩在一起,而且聽說貓是愛乾淨的動物,會在固定的地方便便,所以整理起來沒有那麼麻煩,試想,當你在看電視時,一隻貓咪跳入你的懷中,與你一起分享電視中的喜怒哀樂,而且心情不好時還有一球毛茸茸的東西可以讓你把玩,偶爾跟你撒撒嬌,喵嗚喵嗚的叫個幾聲,輕輕的抓你幾下,哇......這是多麼美好的事呀!於是我上了大小網站,找尋是否有貓咪要給別人認養的,也看了許多人養貓的經驗談,看到網站上那些可愛的貓照片,我想養貓的願望越來越膨脹了。
  不過,也因為看了很多,發現養貓也有許多問題,像是貓咪會掉毛,清掃起來很麻煩,貓咪不喜歡被關在籠子裡,但若是不觀的話,貓咪又會到處搞破壞,像是發春期到的時候還會亂噴尿,幼貓還會亂咬家俱,貓也會生病,還要花錢錢帶牠去結紮植晶片,重點是,那也是一個生命,之前養魚,沒幾天? N通通上天堂了,我實在很害怕在看到任何動物沒有氣息的躺在我面前。
  總覺得以上幾點,讓我發現自己還是不夠成熟,無以面對一個生命,更無法克服對死亡的恐懼。前幾天學姊跟我有個下午茶聚會,她也在台北養了兩隻貓咪,讓我非常羨慕,她過去好像也養過許多小動物,所以她好像將動物的死去看的很淡然,或許會傷心,但至少不是像我那般害怕恐懼,是否見多了死亡,就會對死亡產生麻痺?是否學會了無情,在面對別人的無情時,心就不會疼痛,許多事情好像總是見多就習慣麻痺了。

報長的話:我好想養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