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直笛。
  還記得接觸直笛是國小遙遠的記憶了,那時學的是高音直笛,吹奏的音也只有從ㄉㄛ到高音ㄇ一而已,那時直笛對我而言還算是一種成就感,讓我覺得自己還有音樂細胞。
  中學六年忙於升學的生活對直笛接觸降到零,而大學有機會選修直笛,不過我卻選擇了鍵盤,只因為當時我覺得直笛很太簡單了,毫無深度可言,沒有挑戰性,甚至有時覺得那是小孩子的玩意,是小學生在學的。
  現在我在國小實習,跟著學生一起參加木笛隊,發現除了高音直笛,還有中音直笛、次中音笛和BASE,而且指法並非我想像中的簡單,甚至也可以吹出升降記號的音,有時指法正確,吹出來的音卻未必是你想要的,速度更是對指法熟悉度的一大考驗,還有相當於節奏及掌管樂曲感覺的運舌技巧,這才發現原來直笛不是孩子般的樂器,這樣的難度激發出我想征服它的慾望,在不斷的練習中,雖然常常有破音的情形出現,老是難為附近鄰? ~的耳朵,但是卻在多次的失敗與成中,我找到了樂趣,每次吹奏速度可以更向前邁進,或是沒有錯誤時,我就….我就…..好開心好開心喔!辛苦是真的看得見成果的。



報長的話:發現一個新天地的感覺是如此快樂....高音ㄌㄚ以上的音...我跟你卯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