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起伏很大,除了工作上事情多到暴,生活中遭遇的事情也多到令人時而感嘆,時而感動,
前幾天跟達達的同學聊,對方是個保險業務員,她說最近看到許多客戶身遭變故,比起醫護工作人員,我覺得她也常常看到這些病痛死亡,因為當保險業務員出面送理賠金時,一定是發生了不好的事情,
我也從她口中聽到這些事件,覺得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而活在當下這句話雖然簡單,但是我有時又很疑惑當下的我需要的是什麼? 今天早上倒完車準備出發上班時,卻發現原先的車位趴著一隻貓,沒有流血,卻一動也不動,我嚇死了,從發車到倒車有一段時間,貓咪應該會聽到聲音就先跑啦~~ 怎麼會被我輾到,如果被輾到,怎麼沒有流血變形, 而且我倒車時真的沒有感覺有異物呀!不管這隻貓是昨夜就蒙主召見,還是我今天早上無意的過失,我都好難過好難過喔~~~唉.....結果我不敢碰這麼大的屍體,只好先去上班,中午回家用餐後,鄰家的老婆婆用著粗暴的台語詢問我:"你早上有沒有輾死一隻貓呀?"我....就好像殺人犯被質問一般,啞口無言~~~
好像離題了,只是想要說最近心情起伏很大,當然也有高興的是,原本最讓我頭痛的週一小團體,我的夥伴說要改採繪本閱讀的方式來進行,起初一群人閱讀實在不易,容易引發爭執與衝突,後來我採用說故事的方式進行,引發學生開放性的回應與互動,效果很不錯,這次的主題是[是老虎還是美女?] 這本故事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吧!
當我詢問他們:"你們覺得把判決交給命運的方法公平嗎?你們如何幫助公主與她的愛人呢?
大部分的人都說:"如果我是公主的話,我要跟美女交換位置,這樣他如果選到那個美女時,就等於選到我,不會跟別的女人結婚..."
原先調皮搗蛋,EQ超低,總是動不動就耍脾氣,讓老師一個頭兩個大的小翔竟然說:"如果我是公主,我要跟老虎交換,這樣無論我的愛人選的是美女還是原先老虎的我,都不會死掉..."
雖然這樣的答案你們大家可能都會想到,可是當一群小孩把焦點都放再不想讓愛人跟別人結婚時,他卻把焦點放在如何不讓愛人被老虎吃掉,喔唷~~~我真的是很感動很感動的說~~~
這幾天學校都忙著這週六的校慶園遊會,我呢???雖然不太需要協助行政事務,但是教學上卻也煩得我整天頭痛肚子痛,新生加入,學生之間的調動,還有如何提升學習成效,編輯班刊,準備高年級資源班學生校外教學,及行前會所需進行的教學事宜,回到家又要面對教師甄試,我真是一點動力都沒有~~~~
上週一個全校大麻煩偷了我的印章,我就扣了他一個獎勵章懲罰,沒想到他就給我耍起脾氣,結果我那節課因為他而進度零,之後又花了一節課讓他反省,等他氣消後在導之以理....不過後來我從校護那裡得知他總是在做錯事之時先發脾氣,接著又裝可愛來讓你以為他已經知錯能改,前幾天他才剛偷了同學的兩千 元,卻一點也沒有想知道錯的道德意識,唉.....面對他...除了害怕之外...我現在還多了好多分的可憐..........就是有這麼不幸的小孩,家庭教育影響他的人格發展,我好慶幸....我的家人都很好....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