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還在爲我自己該如何活在當下而困惑,
也曾經徬惶到底是不是該繼續考下去,
不過頭都洗了,總不能半途而廢吧!!

這幾天因為好友葭葭的文章,更加激勵了原本灰心的我,
其實好多人也曾想過要放棄,
想起去年超會跳舞的學妹也曾經失意過,曾經想要放棄,
那時我還是有著堅持,
今年在資源班的代課的確讓人身心俱疲,
不過至少我住在家裡,又能常常開車兜風上下班,
放假時又能跟一群朋友相聚,
也因為在家裡,我才有機會去完成我許下許久的夢想:{學跳舞}
或許我也常常拋下教甄的課本,跑去看電視連續劇,
或許我也常常不務正業的跑去地球村,用不流利的英語跟老外交談,
或許我也常常放肆的跑去彰化學佛朗明哥,
或許很多時候我在學校的空堂時,並沒有好好用功,而是在爲教學作準備,

可能教師甄試並不完全成為我百分之百的重心,
可能我並不是天天都心情開心,
但是想想,
我還蠻對得起自己的,
我在我想休息的時候休息,
在該跳舞的時候跳舞,
在該工作的時候爲工作頭痛,
在想說英文的時候說英文,
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我就逛街或看電影,

嗯.....
日子還是在過,而且也算充實,雖然有偷懶的時候,
但是偷懶也是一種活在當下,
因為那時候的我,當下就是想偷懶,

前幾天的小團體跟學生上了一本繪本{叔公的理髮店},故事內容是在敘述美國黑人社會中,因為嚴重的種族歧視和黑人低落的社經地位,使得黑人的阿德叔公花了好多年的時間到處騎著馬到別人家中幫人家理頭髮,他一生的夢想就是能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理髮店,不過親朋好友都覺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當叔公快要存到可以開店的金額時,年幼的作者卻在此時生了重病,經濟不佳的家人還得到處籌錢爲她治病,不過叔公卻毫不遲疑的挪用他存了好久的錢來治作者的病,然後再繼續騎著馬到處幫人理髮,第二次快存到那筆錢時,又恰巧遇到銀行倒閉,不過這位堅強的叔公並沒有因此放棄或病倒,他依舊到處騎馬幫人理髮,終於在他79歲的那年,他完成了他的夢想,開了一家屬於他自己的理髮店.....

不知道你們看完之後有什麼感想?
我有兩點心得,第一:夢想是必須堅持下去才會實現的,
第二,生命是比夢想重要的,夢想可以繼續編織下去,但是生命不能重來,

獻給我的好友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