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累積好多事情要寫,結果......等到要寫的時候,卻已不知道自己該以什麼為主題,
今天的主題乾脆就叫做:"生活大拼盤"吧~~~

前陣子去參加彰師大行政助理的筆試,不熟悉公文寫作的我,原是抱著不可能上榜的心情去參加,
一去到考場更可怕,竟有近140個人參加這場考試,
天呀~~~好可怕唷,原本我預估報考人數大約大約六七十人,
呼....不過這還真是個特殊的考試經驗,完全沒啥準備就上場,
至於結果,竟然讓我通過筆試,我當然很開心,可是還得參加面試,
說到面試,老爸就一副十分謹慎在乎的模樣,再三叮嚀我要準時,要穿著端莊,
當我說:"要端莊喔!那就穿裙子吧..."
沒想到老爸竟然說:"穿裙子會不會很俗~~?"
ㄟ....這樣的問題真是把我問傻了,

這幾天因為我可以參加面試,老爸顯得格外開心,我的日子變得清靜許多,
不過...清靜的日子真短,
結束面試的傍晚,我在床上昏睡,
突然聽到老爸怒氣沖沖的大聲吼著我的名字,
接著就衝到我的房間質問我:"是不是在學跳舞"
這個已經保持四個月的秘密就在媽媽的大嘴巴下被批露了,
老爸十分生氣,氣我亂花錢,不該將錢花在學舞的費用上,
我說我哪有亂花,他就大聲的叫:"學一個月不都是算萬的"
我冷靜且帶有不爽的回應:"那有,兩個月才一千六不到"
他才摸摸鼻子下樓,
就因為他這樣反對,我的好心情也被破壞了,
出門學舞時也笑不出來,
不過,那天我畫了粧,梳了個髮髻,戴上大大的垂吊式耳環,穿了迷你裙及高跟鞋,
真是美到暴呀...走到哪都被稱讚,我承認,我被增強了,
上地球村美語課時,Julian sid:"Ruby! What's wrong with you? You look different today."
當下我馬上反問:"Am I beautiful today?"
哈哈....當我聽到Yes從Julian口中說出來時,真是興奮還帶有幾分害羞ㄟ ~!~

實在不懂為什麼在老爸的眼中學跳舞不好,
從以前剛考上大學,他就再三囑咐不可以去學國標舞,
難道跳舞就這麼下流嗎?
我覺得這輩子都在考試....
從以前喜歡考試到現在厭惡考試,
好不容易終於提起勇氣花錢去找尋自己的興趣,
也在學舞的過程中再次有寵愛自己,擁有自信的感覺,
每次的舞蹈課,我都可以充分感到放鬆,毫無壓力,
若當天再被老師稱讚一下,
我的心就彷彿裝上潔白羽毛的翅膀,帶著我直上雲霄,
唯一沒帶走的就是因為考試所留下的沉重壓力,
難得長大可以用自己的錢去決定想要過的生活,
卻還是被宰制著....
很煩....於是今天中午...我靠在媽媽的肩膀上輕輕啜泣著,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考上公職對老爸這麼重要,
為什麼跳舞有這麼令人瞧不起,
我受夠了這輩子為他考試過生活的日子,
討厭那種我除了準備考試之外,其他事情都不能參與的感覺,
為什麼我還是沒有真正支配自己金錢的自由,
感覺自己並非真正長大,
還是得被他驅使著....

年輕真的就只有一次,
難道我真要等到七老八十了才跟一群小夥子在學跳舞,
難道真要我等到髮蒼蒼視茫茫了,才拿起彩粧,用顫抖的手描繪自己不滿皺紋的臉龐,
難道真要用迷你裙和小可愛來裝點那時老人斑佈滿在鬆弛肌膚上的軀體,
不!!!
我並不想這樣....
我說過,過了25歲生日,我突然覺得自己得趕快抓緊青春的腳步,
因為這世界上能夠像陳美鳳當個永遠美麗的歐巴桑真是少之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