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心血來潮看了[非誠勿擾]和[非誠勿擾2]~

第一部評價不錯的樣子,很多人都說好看~
充滿了愛情經典名句~

但是第二部曲卻似乎沒有很高的評價~ 多數人認為流於置入性行銷~


兩部片我都覺得還不錯看~

但劇情都有乖張之處~

第一部的劇情或許笑點或是張力都來得比第二部好~
但是我卻看第二部看得痛哭流涕~
而第二部也是讓我最印象深刻~
從一開始離婚典禮當開場的新奇感~
到後來老梗的談到生命的短暫以及脆弱~
不禁讓人又是回到該好好珍惜自己身體跟身邊所擁有的人事物~

兩部電影一起寫評論心得真的有點複雜~畢竟兩部雖同名~但主題軸卻不同~

前者以相親為開端~敘述女主角難以擺脫小三身分被甩之痛~轉身尋求相親對向的心靈慰藉~
後者是以離婚典禮開啟上一部曲的延續~故事中間轉折的生前告別式卻開啟了探討生命短暫的議題~
導演認為~ 愛與生死是緊密不可分的~
所以這兩部曲完全是不同的故事主軸~

生命真的短暫~卻因為各種不同的愛而豐富著~

不過男人果真是視覺型動物~
看不順眼的~ 連談都不想談~
看順點的~ 就算女生推銷你買福山寶地~ 你都給他買下去~

我不懂男主角[秦奮]是真的喜歡女主角[笑笑]~
還是其實他只是因為年紀太長~ 難得又有美若天仙的人出現身旁~
當然要好好把握~

不過想想~
也真是如此吧!
我們也總是因為想愛了~ 身邊又出現讓自己有想愛念頭的人~ 才會再一起的啊~

年齡逐漸成為這社會評斷愛情的量尺之一~
但是~
過去也是有年紀差距很大的人在一起卻一樣擁有幸福生活的呀~




上面這張劇照真是令我印象深刻~
Leo應該跟上面的男主角一樣感同身受~
因為我也常常咬他~~~
不能否認~
有時候心煩意亂的時候真的是很想咬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