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家政課學過炒米粉,那時總是直接將整包的乾燥米粉加入炒好的料中拌炒,
結果總是要花費好一番功夫拌炒,原先已炒過的配料也因為煮太久而過老,失去鮮美的風味,

昨天去家樂福買菜,(因為新聞說:颱風天量販店的菜比較便宜,不過事實上也還是貴)
心血來潮突然想要炒米粉...

今天...中午就來吃炒米粉吧!!
把配料準備好:
前一晚就先將豬里肌肉切絲,用蒜頭.醬油.糖醃過,
今天則將已經用水泡軟的香菇切絲,
蝦米用水清洗後燒微瀝乾,
紅蘿蔔,高麗菜和西洋芹切絲備用

正準備打開昨天剛進貨的米粉,
發現背面說到須先將乾躁米粉放入滾水中煮一分鐘,
然後起鍋拌涼,直到不黏稠,

於是我便先將乾燥米粉煮一分鐘後撈起放入冷水中降溫,
就跟煮拉麵一樣的道理,希望藉由急速降溫,讓米粉口感更Q,

接著大蒜爆香,加入香菇.蝦米及紅蘿蔔絲拌炒,
我沒有先下肉,因為不希望肉太老,
至於先放紅蘿蔔的原因是因為紅蘿蔔比較不容易煮爛,

接著加入肉絲一起拌炒,最後再放入高麗菜絲,
配料的部份就告一段落,
接下來主角登場....
加入米粉拌炒,可適度在過中用鍋鏟切斷米粉絲,
會更容易讓配料與米粉相處更加融洽,

調味的時間到了,
鹽是少不了的,但是我先不佳,我選擇先加萬家香的和風沙拉醬一大匙,
接著加入醬油膏,
希望藉由前者的微微酸味及後者不會死鹹的調和來提升食材的鮮美,
最後試過味道後再決定應加入的鹽巴多寡,
攪拌後可以起鍋....



重點就是,先用水將米粉煮過,再冰鎮,效果果然不同凡響,

今天這道重現江湖的炒米粉...終於讓鮮少開口稱讚的老爸說:"這米粉炒得很好吃!!"
哈哈....
怕胖的我...看著自己煮的佳餚...卻只能吃一點點...真的好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