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夜裡....在柯羅莎狂風的吹襲陪伴下,
我將侯文詠的新作:[靈魂擁抱]看完....
我並不是很喜歡這本書的內容及中心思維.........
太過抽象的靈魂擁抱用肉體擁抱來表達,
讓我本來就不認同的靈魂擁抱更加離我遠去,
還是當有人死去,靈魂離開肉身的那一瞬間的擁抱才能稱得上真正的靈魂擁抱,
思想間相互感動就算是一種擁抱嗎 ?
我無法茍同....

而故事中的人物有兩個太過於偏激的思維讓我直覺認為那簡直就是神經病,
根本就是一種偏執狂,
無法與常人相比~~~我更不能認同他們的思想與行為,
但或許這世界上就真的有人偶像崇拜過了頭,
也或許侯文詠曾經愈過這樣癡迷的讀者,
也正因為這樣的無法理解,這樣的不贊同,
我無法透過這本書和侯文詠來個靈魂擁抱,

故事內容也過於強調靈魂擁抱而看不到現實層面較深入的爭名奪利,
但是到讓我體認到說了一個謊就必須用另一個謊來圓原來的那個謊....
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就該勇敢承認....
所以跟書本推銷封面上描述的不同,這根本不是探討名利的小說,
探討名利只是個引子,
重點在那我現在尚未開竅的靈魂擁抱!

與其抽象的靈魂擁抱,
重肉慾的我喜歡的是透過彼此體溫感受彼此的那種真實擁抱,
如果連那樣膚淺的真實都做不到,甚至覺得不舒服,
又怎麼能夠進一步有心靈交流擁抱的下一步....

真實擁抱是接受贊同對方,
靈魂擁抱不亦是如此?!

ㄚ~~~~我的腦袋被抱得亂七八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