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後跟Avony去看[色戒],
從員林/溪湖交流道前往彰化市,
選定台灣大戲院,18:10的場次~~


我真的好佩服李安的才華和勇氣!
將張愛玲[老易的故事]詮釋的這麼細膩~
讓這部原本該是沉悶的電影一點都不悶了~~
時間就這樣在劇情中流逝,一點都不會有度秒如日的難捱..

情慾戲的部分是備受矚目的,
但是事後我回想~如果刪掉這些限制級場景,
那麼將無法突顯易先生那種原本嚴謹沒有表情的大便臉內心真正的思維,
易先生出現時總是一個撲克臉!
無法信任他人的易先生也因為透過那樣變態的床戲更能突顯出他抑鬱孤獨已久的內心,
而每個細膩的鏡頭也表現出他對麥太太從不信任到臣服的過程,
日式酒館中,李安加入了麥太太唱曲的場景,聽說這是張愛玲小說中所沒有的情節!
京片子的小曲唱詞加上麥太太細膩勾引的眼神,深深感動易先生,
讓易先生眼光泛紅~~卻又強忍淚水的內斂演技,
再度撼動著我!!

女主角三點全露的犧牲,更是讓我對湯唯的敬業佩服得五體投地!
想到大S也曾經參加過王佳芝這個角色的試鏡,
我還真的慶幸是湯唯取得頭銜,
整部戲的場景設定在40年代~~
湯唯的復古造型真的很美,旗袍在她身上真的很能突顯出她誘人的韻味,
而勾魂似的眼線配上朱紅的唇裝,加上女主角細膩的演技,真是極品!!
若是換成骨瘦如柴的大S~~唉...氣質好像不符合耶~~

特務真不是人幹的,
王佳芝因為愛,選擇追隨曠裕民抗日,
也因為愛,不惜犧牲自己的肉體,
她也清楚在重慶政府的眼中是顆被利用的棋子,
但在什麼都沒有了的情景下,她再度選擇甘願成為別人眼中的棋子,
原本她也以為她可以一點都不在意的了結易先生的生命,
但是最後她發現在她征服易先生的同時,
她也因為深深感受到自己在易先生心中那種被信任被愛的感覺而假戲真做,
那也是因為她從不敢勇敢愛的鄺裕民身上所不曾得到的!


有人說女人一看到鑽石就輸了,
其實~
王佳芝被感動不是因為那顆粉紅色的鴿子蛋,
而是因為易先生深情款款執子之手地說出那句[我在你身邊]
女人要的不是鑽石~而是被需要以及被愛...
鑽石只是一顆能夠在適時展現甜言蜜語的附加價值~~
沒有愛~沒有信任~
就算讓女人的房間堆滿珠寶黃金,
她也不會快樂!

這部戲充滿同情~
同情王佳芝備受煎熬的人生
同情鄺裕民在大時代下想愛又不敢愛
同情易先生權勢背影下的孤獨
同情特務的掙扎
同情漢奸的無奈


王佳芝的戲假情真...
一直在我心中徘徊不去...
如同電影結束時,
空蕩蕩的房間,易先生選擇黯淡傷心的方式帶給觀眾不是一槍斃命...
而是無限悵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