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雅惠因一包統一脆麵而歇斯底里,
那副面目猙獰躺在地上耍賴的表情一直在我腦中重演,
明天不知道又會有什麼新挑戰,
明霖也被雅惠的模樣嚇哭了!

---------------------------------------------------------------------------------

事件一:雅惠歇斯底里,躺在地上賴皮,做勢要衝出教室!
日期:96.10.24 早修8:20
原因:雅惠一到校就拿出統一脆麵,保育院的心萍老師問她那是哪裡來的,
         雅惠答是保育院袖珍老師給她的,
         心萍老師要求保管統一脆麵,確定是秀珍老師給的才還她,
         結果雅惠不願意交出來,因而歇斯底里!
處理:雅惠情緒不穩時,心萍老師&延翰老師&我合力壓制她~
         試圖關上門,避免她衝出去!(因為她先前有翹家翹課的案例)
         連路過的錦芳老師都近來幫忙!
         等雅惠冷靜後,向她告知我的感受,
         並說明如果真的是秀珍老師給的,我一定會把點心麵還給她~
         發現溝通對她而言還是有用的,
         只是在她發飆的時候要能夠押得住她,
         等她冷靜後在向她說明,如果她做錯事,
         她是肯接受處罰,願意跟對方道歉的!!
後續:經過院方詢問秀珍老師,證明該點心麵的確是她送給雅惠的,
         所以依照約定,將點心麵還給雅惠!
         並在次告知老師不會騙人,真的沒偷不說謊的話,
         就不用擔心東西會被老師拿走,只有小偷才會心虛害怕!


---------------------------------------------------

事件二:莫名粉紅皮夾現形
日期:96.10.24 2nd 10:00
原因:上課時間,我在雅惠桌旁發現一個粉紅色皮夾落在地上,
         還沒詢問,雅惠立刻心虛地說那不是她的,
         但我再繼續問下去,她又說那是她從慈生拿來的,
         又說是她從喜樂保育院帶來,忘記帶回去的,
         說詞反覆,到最後才承認是偷來的
處理:暫不處罰,只扣貼紙,告知下次再偷就是10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