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三線鼠~今天當媽媽了!!
5/13(二)上午快要升旗時~ 6-6的小男生叫著說:[生了~有一隻小老鼠...]
我一驚...快步上前,果然...
黃色小窩中除了我的鼠媽媽-米妮之外,還有一團粉嫩的小肉球~

哇!太驚奇了!
莫非米妮也感受到四川成都的大地震~
跟著一起羊水破了...

保育院的車子一來~
我迎上前去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
志偉、雅恵立刻衝進教室看這位正在繼續生產的鼠媽媽~
在我耳提面命下,他們忍下想摸小老鼠的衝動~
並且還要注意佩瑜有沒有入侵~

後來陸陸續續生到第四隻時~
米妮竟然將老四咬死~
頓時我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米妮啃食著小老四~
志偉開始焦急~也氣我為什麼不將小老鼠跟米妮分開~
他十分擔心米妮會把其他小老鼠都咬死~
殊不知~鼠媽媽會察覺出不健康的小寶寶~並且將羸弱的牠咬死~
只因為身為媽媽的牠認為如果留下瘦弱的小寶寶,
會造成奶水分食,屆時瘦小老鼠養不活,其他健康的老鼠也會受到影響
哇~ 這就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最後~米妮總共生下九隻小寶寶~雖然老四上天堂了!
而是後也證明米妮是有母愛的鼠媽媽~
當助理阿姨將一窩小鼠挪出來時~
米妮真的是急得焦頭爛額喔~
一直在籠子裡打轉~還不時墊起脚尖察看尋找寶寶~
唉~
說到這我真不得不說~
助理阿姨真的太愛玩了,
我都替米妮感到不捨~
><
當阿姨用手抓起一隻鼠寶寶時~
我超想發飆的~
她想害那隻小老鼠被咬死嗎?
為什麼她總要這樣仗勢說米妮不會咬她~所以就算她摸過小鼠也不會怎樣~
那如果小鼠真被咬死了又怎麼辦!
真討厭!
PS~~
我除了想把米妮跟佩瑜隔離~
第二個想隔離的就是米妮跟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