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畫皮]
好看!!
中國古人可以寫出聊齋這樣的故事真的很厲害!
堪稱中國史上的科幻小說呀!!
---------------------------------------------------
秦漢年間,都尉王生(陳坤飾)率王家軍在西域與沙匪激戰,
於戰場中救回一名絕色女子小唯(周迅飾),並帶回江都王府。

這名貌美女子實則是妖怪「九霄美狐」披人皮所變成的,而人皮必須以人心維護,
所以小唯的追求者-一個由沙漠蜥蝪修練成的妖,便四處殺人以供小唯養皮。
殘酷兇案一起又一起,造成江都百姓恐惶。
而小唯對王家軍首領王生的勇猛英俊萌生愛意,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容(趙薇飾)的地位。

王家軍前統領龐勇(甄子丹飾)武功高強,曾與王生、佩容情同手足,並暗戀佩容,
之後佩容嫁給王生,龐勇便辭官出走成為流浪俠士。
佩容覺察到小唯的真面目,於是暗中求助龐勇,求他救助王生。
在龐勇與降魔者夏冰(孫儷飾)的明察暗訪下,「九霄美狐」的真實身份逐漸暴露…。 

---------------------------------------------------

這部片拍得很有質感....
場景,配樂,服飾~我都喜歡~

尤其後半段的感人情節配上音樂~
一整個催淚!!
瞬間浪費我兩張面紙....



看到周迅飾演的狐妖扒掉自己的臉皮時.....
天呀!!
我也每天都在做扒皮卸妝的動作耶~~
果然台中幫友人說:[ 男人怕化妝像好姊妹! 女人怕卸妝像好兄弟! ]
如果男人看過那些狐妖扒皮後的本質....還能真正愛著他~
那我真是佩服佩服~
我不排斥男人喜歡看漂亮女生的觀點,因為我也愛看帥哥~
因為這是欣賞~
我也認為每個人都該把自己打理好~
而不能一昧的抱持著反正真正愛我的人會喜歡上我的本質...
真正喜歡本質,該是相處之後,對方發現你善良可愛本質之後,能夠接受你卸除面具的本我!


而即使是每天裝扮自己美麗的狐妖....也會渴望一份愛情~
或許她是用不正當的方式獲得.....
但我欣賞王先最後對小唯說的:[我愛你,但是我已經有佩蓉了!]
婚姻的承諾就該如此~
但是我還是不能接受為什麼感情還是很好的夫妻~丈夫還是會被年輕貌美所迷惑!
>< 果然是好厲害的紅螞蟻!好妖媚的白狐妖啦....


全部裡面我最欣賞龐勇跟夏冰這對角色!
當夏冰最後跟龐勇說~[我看你還蠻有本事的,要不要跟我一起捉妖呀?]
怎麼我內心會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但是我是真的喜歡他們之間那種自然的相處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