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看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這部片真的好冗長~
但是看完除了訝異也還有感嘆...
[班傑明]的生命是常人無法想像的詭異~
出生是個老頭,即使五歲,卻可能有八九十歲老叟的容貌及行動力


當十一歲的班傑明跟六歲的黛西開啟兩人生命中的第一次相遇....
他們是朋友~


兩條生命線交錯後再度分開~
班傑明展開人生第一次遠行~
黛西朝自己人生理想邁進~


這兩條線再度交會的時候,
他31歲,,是個充滿魅力的帥哥~~
她26歲,,是個有著光明前途的舞蹈家~~
他們fall in love~
但是班傑明越來越年輕~時間不會在他臉上留下任何痕跡~
黛西卻是順著歲月往前走~
原本該有的美好愛情~
卻不能一同走到終點,

當我看到老黛西牽著身體只有三四歲的小班傑明~
有種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惆悵~
幼小的班傑明可能是七八十歲的老兒~
可能有老年癡呆症,也忘記黛西這個在他生命中曾是重要的女人~
當即將走到人生終點的老黛西~
抱著镪褓中的baby班傑明~送他回到生命的最初~

突然讓討厭變老的我~覺得可以一起變老也很好~~
至少生命線交疊後,可以一起數皺紋....
我不需要去嫉妒他越來越年輕....
不用擔心他會移情別戀看上更正的妹~

不過~
會喜歡年輕正妹這件事情對男人而言,似乎不會因為年紀增長而改變~

今天看到一個大學友人Msn暱稱上寫著[人生,是一場賭注,你不知道終點是樂園,還是沙漠~]
讓我心有戚戚焉,
why?
就是ㄧ切都是未知數~
能做的~除了順應~
還能怎樣~
如果提早讓我發現是沙漠~
我希望我會有勇氣換一條路走~
我希望我能有這樣預知的能力....

嗯~
離題了~
看電影中的愛情故事也會有很多感觸~
就算是不同於劇中想要表達的~
但那也夠了~

那我還會怕老嗎?
會~
而且我就在逐漸變老~
在生物學上,我們稱之為成熟~

不過如果有人陪著一起老~
我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