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名氣讓我想看[崖上的波妞]~
或許我對他的作品[神影少女]太過喜歡~
有了許多成年人理性思維的期待~

但是看完波妞後~
一開始有些失望~
因為我感覺不到電影想給我哪些啟示~
但後來想想~
這部就真的只是一部給年齡層低的孩子觀賞的童話故事~
為什麼我ㄧ定要強加附會給它什麼樣的人生哲理~
那就回歸單純~
暫時將我降低年齡層到看龍貓的那個年代~
只是單純看一個小朋友的故事~

或許身為大人的你可以說它在講述安徒生美人魚的故事~
或許成熟思考的你可以說他在講述愛情的忠貞與偉大~

但我還是只想回歸單純童年~
小男主角只是單純喜歡波妞~
就像幼稚園小男生牽著小女生的手說他是我的女朋友~
但長大後~我們並不要求小男生要對小女生忠貞與負責~
純純中的純純友誼~
不要過度嚴肅化~
就單純是個孩子~交了個異性好朋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