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帶著一顆充滿熱誠的心去二林高中學習!!
參加[第四屆洪醒夫文學創作營]...
一個原因是我要教師研習時數...
一個原因是我對文學有點興趣...
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他]!!!

他就是暢銷網路小說[第一次親密接觸]的作者...痞子蔡....
他也是Leo的成大研究所學長~

今天我就帶著他兩本作品去研習!
想要拿簽名!!
老實說~課堂上講什麼我不管!!!
但是我腦海裡想著就是我要簽名!!我要拿到痞子蔡的簽名!!



不過他講的話有些詞句怎麼Leo也常講呀!?
難道成大的人都這樣被耳濡目染的嗎???

--------------------------------------------------------------------------------

不過我收穫比較多的反倒是今天早上的講師[劉克襄]老師~
他是地景寫作的專家!
聽完他的講課內容~我突然也好想搭火車去旅行唷~
不過我沒他那麼有勇氣去跟任何一個可能跟他對話的陌生人搭訕...
但故事往往就是在撘訕中產生的~~

課堂中劉老師要很多學員分享彼此搭火車或跟車站有關的故事....
我已經很久沒好好觀察火車或公車上的人事物了~
腦海中浮現的是有一次跟Leo搭台北市捷運~
在捷運上跟一個坐在嬰兒車牙牙學語的小孩搭訕玩耍嬉鬧的片斷殘影~
我沒有辦法很詳細描繪出那個畫面~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爸爸跟爺爺帶著小孩的組合~
爺爺在車廂中逗弄著小孩~
當場勾起這個有著[囝仔殺手]稱號的我開始跟這個眼睛超大超可愛的小孩搭訕的動機~
首先第一招:眉來眼去--->先用眼神一直盯著他~頭還可以帶點角度的左右搖晃~
第二招:露出本人超迷人的笑容--->色誘他!!
第三招:開始變臉~什麼咕嘰咕嘰~~嘻嘻哈哈~~通通上演!!
最後時機成熟~使出殺手鐧:跟他用外星語言聊天或玩遊戲!!
那天我們玩的是伸出拳頭的遊戲~
只是很簡單的輪流把拳頭從袖子中伸出來~
那孩子就玩得好開心~

哈哈哈~~當下我不只成功搭訕到這個小孩~連爺爺也跟我玩起來了!!
當我們要下車離開時~
這小孩竟然還依依不捨耶!
離開時那個錯身~
我聽到那個小孩叫Leo:[叔叔]耶!!!
超可愛的~

那是我很美好的搭訕經驗唷!!
我成功的誘拐未成年....
而我在這個搭訕的過程中獲得什麼?

總覺得跟孩子的互動是最沒有壓力的.....
不需要很精鍊的語言~
不一定要懂很多卡通~
一點點聲音表情或是肢體小遊戲~就可以逗得他們咯咯笑....
不過也是有些慢熱的小孩一開始會彆扭~
但多花一點時間玩他們一下....
他們就很容易跟你靠攏!!
在他們的小宇宙中~很單純~
誰陪他們玩....那個人就是跟他同一國的吧~~
不過越長越大的小孩就越來越複雜~
他們的思考逐漸縝密~
他們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
但是我覺得在跟任何一個階段的孩子互動中....
smile是最基本的!
而越大的孩子則是需要越多的傾聽!
越小的孩子則需要越多外星語言跟肢體接觸!
但不管怎樣~
跟小朋友互動還是很舒服的~
沒有壓力!
跟越小的孩子互動越沒有壓力....
過程中獲得的愉悅不好用言語或文字形容....
連小孩都只能笑著表現出來...
我又怎麼能用文字多加贅述....

在我的世界中~小孩是最好搭訕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