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十怪~ 很特別吧!!


這是一家餐廳~
從知道要去吃陝西料理~
我的腦袋瓜就不斷蒐尋國高中讀過的地理知識~
但說起來還真無奈~
幾乎都忘光光了~

循著地址來到店門口~卻還苦找不到這家店在哪~
台北的巷弄間總是充斥著咖啡館或特色餐廳~
就是找不到陝西館子~
倒是看到[素味館]的看板出現眼前~
還心想著菜瓜布竟然約我們吃素!!!

走進店門口一看才發現~ 我看錯了!!!
的確是[秦]味館~ 不是[素]味館~



下圖看得到店門牌[台北市 延吉街 138巷 2號]~ 可以刷卡喔! ^^

真是喜氣洋洋的紅色布置充滿著~
有別於客家大紅花布的喜氣~
這裡是掛著蒜頭辣椒的火熱!!! 而天氣~ 也火熱著呢!!!




這隻小紅猴真是可愛得有種特殊韻味呀~
莫非這就是[八十老婆上樹比猴兒快]的那八十老婆所偽裝的!?
繡功還頗精細呢!!!




到處都有可愛圖騰的繡花布及風乾的辣椒蒜頭整串整串地裝飾著牆面~






這可特別了~ 牆面上竟寫著[台灣腳皮超好吃]???
可惜後來menu上找不到台灣腳皮這道菜~
不然還真想體驗看看!!




茅廁我倒沒敢進去~
只有拍外面的擺設~
因為看著破舊的茅廁門~ 著實讓有點如廁潔癖的我敬謝不敏!!!


我好久沒這麼認真的寫食記耶~
該好好介紹一下最特別的一道菜~
與其說特別~
倒可以說是最富互動及娛樂性的一道菜~
『泡饃湯』!!!



下圖就是『泡饃』



上頭寫了個大大的秦字~
放在大大的碗公裡~
不知道的人還誤以為是[餅]而拿來啃ㄌㄟ~



但這泡饃是要拿來撥碎~瞧我撥得多認真!!!






不過這樣的大小可不及格呢!!!
硬是被服務生退貨了兩次!!!

悲情的我看著別人埋頭苦吃~卻只能苦旦似地繼續撥著那[饃]~



瞧!!! 要像花生米的大小才是及格~ 當然越小越好嚕~




最後再請服務生送進廚房加湯~ 就是泡饃嚕!!!
這道泡饃在龍潭的[長城小館]也有~
不過~ 口感不同~ 陝西的泡饃口感明顯比長城小館軟爛許多~
而我個人偏好吃硬不吃軟~
但是長城小館你沒得自己撥~ 他都幫你處理好了~ 少了互動娛樂性!!


這道是[秦味沙律]~
原來沙律就是沙拉喔~
是到涼拌菜~酸酸辣辣的滋味加上甜甜的美乃滋~ 口感還不錯喔!!



這是烤的新疆羊肉串~
很特殊的香料風味~
會讓人彷彿置身於蒙古包中~豪邁地吃著烤羊肉喔!!!



這是油潑麵~吃起來很像是大片的客家板條~
很好吃!! 但是太油了點~



這道看似燒肉~ 其實是豆腐~
紅紅的不用說就是辣椒~
沒想到綠綠的不是青椒~ 竟然是頗辣的辣椒喔~




這道可是很有歷史的[炙子骨排]~
話說是宋徽宗壽宴的第四道御餚喔~作功繁瑣~
是由多種香料醃製入味的肋排再經由酥炸產生酥脆的外皮~
我覺得光吃肉顯得油膩~ 要夾著脆脆的外皮才香脆好吃些~





這是甜點中的冰涼飲品[胡桃酪]~
濃郁的堅果香氣及口感~ 聽說十分滋補~
但這一小盅感覺還真不便宜呢!



這道是[蒙古炸奶豆腐]
上面白白的是甜甜的糖粉~
吃起來應該是豆腐皮包裹著遇熱會牽絲的羊奶酪~


呵呵~~~
我的羊奶酪牽絲簽得超級長喔~~~






老夫子也來過呀!!!
花布桌上的大小老虎也真可愛~




四個人吃下來~
每個人差不多要五百大洋~
喔喔~~~ 
但是推薦有興趣的人來嘗鮮~
生意超級好!!! 網路評價很多~ 大致看來都不錯~
記得要先訂位~
有些菜餚必須先預約才可以品嘗到喔~

由於是吃合菜的~
所以我覺得六個人是我覺得最適合的人數~

推薦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