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bon預約了林口霧社街~
可是卻在出門的這天~ 天氣似乎不肯賞臉~
不過往好處想~
在林口能夠有太陽的日子是屈指可數~
能夠在這天不是滂沱大雨~ 而給我的陰天~ 我真的該謝天謝地了~
所以出發時我發下豪語,要把陰天拍得像晴天!!!



由於怕下雨~ 所以Leo帶上武士刀的造型傘~
沒想到意外成為拍照的道具~
到了那還真是很適合耶!

我們必須在林口轉搭接駁車~
我覺得我們算是過了熱潮才來的~
加上寒假還沒到~ 所以學生客群還沒趁這景拆除前而來~
因此這樣的人潮~ 我覺得算是熱鬧~ 但不至於過度擁擠!


來到門口~ 入園還有發放園區簡介說明~
質感還不錯耶~ 內容也述說著每個建築物在拍片當時的功能與故事~




矗立在小山丘上的武德殿是片場最高的建築物~

它下方的這個山丘可是填土而來的人造山喔~
請來日本設計師規劃設計這個片場....
整體都規劃製作得非常細膩~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工作的精神!

由於天雨路滑~ 爬上的土丘可得小心翼翼~
進入武德殿,有兩個模擬柔道的假人,
大家都搶著與之合影~
不過裡面一個管理員看到我拍照時都有人亂入成為背景之一~
竟然好心幫我管理秩序~
一整個很貼心耶!!! ^^



離開武德殿,隨意亂晃亂拍~







又想來搞笑一下了~
這時Leo突然吐舌頭~


好像傘蜥蜴呀~~



當然要夫唱婦隨~ 一起當傘蜥蜴嚕~ ^_____^


如果說武德殿是莊嚴的~
那我最喜歡的櫻旅社是美麗浪漫的~
這可是演員們換裝的地方喔!!

不過櫻花當然是假的阿~
不過~ 假得很漂亮~ 拍照效果很好!!! 


另外有很多人來這裡cosplay唷~
不過他們的和服好艷麗,妝...也好濃~
但是他們享受著屬於他們的樂趣~ 我也拍得好開心~
指是偷拍~ 還是會有點不好意思~







電影中的公學校校舍內~  走廊上懸掛著白紙鶴~ 感覺和平得很矛盾! 







校舍裡面也有紀念品專賣店~顧名思義當然要叫做『福利社』嚕~
Leo翻閱起電影相關著作~
我則認真得拍照~  越拍他看得越認真~ 真是我的好模特兒~

上面這張我可是拍得很有想法~
因為我換了低角度仰拍他~
沒想到有意外的效果~
有時我們習慣固定角度看世界~
卻忽略換個角度去欣賞~

><
不過~ 有些角度是我這矮個子很難常識的~
地虎型的我~ 要拍出天龍俯視的角度~ 可能得需要踩高蹺吧~



已經繞了園區一圈了~ 就是找不到電影中最精華的『花岡兩』~

原來它隱身在秘密的地方~

來到這~ 剛好遇到導覽接說~
這才發現原來花岡一郎跟花岡二郎不是親兄弟~
只因為他們是歸順日本文化下的塞德克族民~ 有著同樣矛盾的身分背景~
這不也是另類的兄弟嗎!? 
兩個文化都是之為背叛者~
因此留下這遺言,
多麼淒美的遺書,多麼矛盾的無奈!






最後就在[花岡兩]畫下這次旅行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