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六)這一天還是到來了!

我的恐懼害怕累積了好幾週~

從跟老公約好前往柯滄銘婦產科的日期後~我的內心還是搖擺不定~

有時都覺得或許沒做羊穿也沒關係~

不過內心另一個聲音卻還是告訴我~做一下檢查比較保險!

這時才覺得當媽的真的要很勇敢~

尤其是第一次當媽~很多沒經驗過的都要從頭體驗!

而這些經驗從別人的前車之鑑聽來都是可怕的!!!

總讓我擔心害怕在先~

這天早上到台北柯滄銘婦產科後~果然是羊穿界的權威!!!!

人滿為患!!!

滿滿滿滿的都是孕婦!!!!

不過這也是我克服恐懼的方法之一~

找一個信得過且經驗老到權威~聽說下針速度快狠準,不會痛!!!

我的同事都是去找他做~

雖然曉筠學姊跟我說不會痛,比抽血還不痛~但我還是很ㄘㄨㄚˋ...

由於我去到那裡掛號已經上午十點多~

礙於人多,所以只能排到下午三點!這段時間~

我們就先回龍潭的家~期間我超掙扎~ 好幾度內心都想臨陣脫逃!

但最後不知是哪來的勇氣~還是又乖乖在三點多回到診所報到!!

輪到我的時候~先進到一個小辦公室,裡面有張大辦公桌~

我跟老公坐一邊,另一邊則站著護士小姐~ 拿著23對染色體的圖片向我們解釋著何謂羊膜穿刺~

並且為了緩和孕婦的心情,她還特地用溫柔的口吻強調說全程會在超音波的監控下來進行下針抽取羊水的動作,十分安全,請媽媽放心!接下來就是徵得我們同意,然後收取自費8000元!

再來就是最煎熬的等待了~

護士把我們引領到一個走道的座位上等候....

簡直有種上斷頭台等待受刑的感覺!!!

真的是度日如年~ 如坐針氈~

忘記過了多久,我突然把頭轉向Leo~

然後眼淚就啪嚓噗簌簌地流下~ 哭著對Leo說:「我怕痛~~~」

Leo不知道有沒有慌~ 

在他的哄下,我快點收拾眼淚~

畢竟很多孕婦跟護士在走道上來來去去~ 真是超丟臉的~

再來我們又移往最後一個等待區~彷彿大富翁又前進一格!!!

前一個孕婦正在抽羊水~隔著布幕~

我聽到護士溫柔的話語跟柯醫師專業堅定的聲音!

但無法消減我的焦慮~

輪到我一躺上抽羊水的那張床~眼淚就又不自覺的流下來了~

嗚...我真的是很膽小!!!

一整個超級惡人無膽~平常吼學生都是吼假的!!!

一開始只是由柯醫師先以超音波檢查寶寶的狀況~

就這樣看他快速的以超音波檢查寶寶的頭圍是否正常,告知寶寶四肢健全~並且說是個女孩子喔~

接下來就到了恐怖的針扎肚皮了!!

話說我本來還想很幽默的虧醫生說:「會不會抽到我的大便ㄚ!?」

但是我卻又孬種地哭了~

護士們一看到我哭~一群人開始哄著我說:「不要哭喔~ 哭的話肚皮會抽動~ 會更痛喔!!!」

護士叫我「把雙手放在頭部」,但我還是不自覺會伸手去抓肚皮~

最後護士就叫Leo把手讓我抓著~ (其實就是叫我老公抓住我不要動)

原本只要一分鐘的下針抽水過程~醫生看我哭成這樣~竟然哄我說只要「35秒」~

下針時~真的就是被針扎的痛~好像真的沒有抽血來得痛~

整體而言~ 一整個是我恐懼大於疼痛!!!

超丟臉的~

整個過程結束後~

護士邊幫我擦拭~ 一邊哄我說你表現得好棒喔~~=.="囧

我好像看牙醫的小朋友喔~~~@@

最後護士還說~ 你看!不痛吧!!

我心裡OS:會啦~ 會痛啦~ 只是沒想像中來得痛!!

這位護士看我哭成這樣~

就跟席安娜(Sienna)的爹說: 「我看她怕痛成這樣~ 生小孩時記得給她打減痛分娩!」

回到家我跟老公說:「聽說打減痛分娩,以後會有腰痠的後遺症耶!!!」

老公說:「那...不要打好了!!!」









 

隔了幾秒~

我瞪大眼睛看著他~ 狠狠用力的抱住他說著:「我要打!!!反正我還沒生就已經腰痠背痛了!!!不打白不打!!!怎樣都要打!!!!」

然後就是我老公的一陣狂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