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跟JJ一同出門,
 途中卻經過一場車禍過後的現場,
站在台灣傳統民間信仰的立場,
 我記得曾有人告訴我經過事故現場不可以過度注目,
更不可以討論死者的點點滴滴或對他指指點點,
 否則死者的靈魂將會跟上你,
所以我在路過這場事故現場時是存著一股敬畏害怕的心,並於心中默念著"南無阿彌陀佛",
 此時JJ開始對我說起這場車禍的點點滴滴,
不禁讓我開始毛骨悚然,
 唉~~~這就是我承受的包袱吧....
這是自小就身為基督徒的JJ所不用承受的...
 唉....
從小接受不同的文化或信仰理念,
 竟然可以深深的影響我,
至今的我...
還是相當害怕經過辦喪事的喪家,
還是相當害怕經過墳場,
還是相當害怕農曆七月,
還是相當害怕這些恐怖的taboo,
每當自己在面臨考試時,
看到廟還是猛拜,
明知道只是拜心安的,
真正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與用功去圓夢,
但是就是還是想要拜,

因為這樣自小接受的文化,
竟讓我到現在都還承受著如此大的包袱,
不過有時想想也蠻可愛的ㄋㄟ...


報長的話:南無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