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教室一年乙班有個小男生,
常常喜歡跑到我的教室跟我聊天,
看得出來他沒什麼朋友,
從他的談話中也可以發現他的家庭不怎麼幸福,
又是一個缺乏關愛的孩子,
今天他把一片破碎的餅乾拿到我面前,
開心的說要請我吃,
我當下直覺的反應是:"怎麼把吃剩的請我呢?"
所以我跟他說:"可是我吃不下ㄟ..."
接著就看到他略有狐疑的受傷眼神,
我才驚覺我不該這樣折損別人的好意,
說不定他遠遠的就看見我來了,
想立即跟我分享手上的餅乾,
我怎麼可以就這樣過份地認為他是因為吃不完才請我吃的,
馬上露出笑臉,接過他手中那片破碎的餅乾,對他說了聲謝謝~~~
呼~~~
心中真是對他充滿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