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在興農打工的弟弟~~~
我:"我們家失火了!!!"
弟:"真的假的~~~"(語氣聽起來彷彿以為我在開玩笑,只是單純要叫他回家吃飯!)
但是!!
我....是認真的~~~回想起來~~~
我倒還真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平常在學校參加過那麼多場的防火防災的演習...
但是真正身歷其境,才會發現...理智總是第一個被嚇跑的膽小鬼!!
但是真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昨天準備午餐,原本我想要把前一晚醃好的肉沾上粉之後拿來炸,
起了油鍋,自己很專心的在幫肉上粉,
心想...反正那麼多油要弄熱,應該需要一段時間,
等我上好粉,準備拿到鍋爐時,驚覺剛剛的由鍋正冒著火,
我當場嚇到魂飛魄散!!理智與鎮靜在這時候通通棄我而去....
竟然白痴到舀水想要撲滅火勢...(其實我只要勇敢冷靜的走上前去蓋上鍋蓋,應該就會沒事...)
可想而知....火勢卻因為水的加入而更加旺盛!!向上擴散,直燒抽油煙機,
這時我的理智才回到我的腦袋,趕緊將剛剛的麵粉到入火中,
希望發揮乾粉滅火器的功用,
但是!!麵粉太少...勢力單薄,無法抵抗強大的火....
接著快速撥打119....
不過電話的另一端,卻傳來愛理不理的聲音,讓我差點以為我打錯電話...><
接著趕緊衝到老爸房中拿棉被撲火.....
就這樣....我在慌張之中....手腳也被輕微燙傷了!!
但是好在火被我撲滅了....獲得勝利~~~卻把我們家廚房給燒了...
接著警察,消防隊員,弟弟,老爸陸續趕到~~~
我....的眼淚卻在見到弟弟時不聽話的掉個不停~~~
身體也癱軟無力....不想說一句話....

下午整個廚房都在進行整修工程~~~
換了抽油煙機,裝上新的電熱水器,也安上加壓器...
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錢!!此時真想去找工作~~~
我被燙傷的右手掌泡在冰涼的水中,就這樣趴在床上睡著了...
不過當水溫被我的體溫同化後,我就這樣活生生的被傷口發熱疼痛的感覺燙醒....
哈...不過今天已經恢復很多了~~~

昨天真的驚險刺激,下午查榜....再度找不到自己的准考證號碼!!
反反覆覆的關掉網頁又開啟網頁,一次又一次的查詢...
希望剛剛只是網頁跑太慢,漏掉我的號碼...
但是現實就是這樣~~~
我馬上從昨天跟淑豪出遊的快樂掉到地獄~~~
就在鬼門開的前一天....我過得十分驚險刺激~~~


原本想把這樣的心情與經驗隱藏起來...
但我還是寧願冒著被你們嘲笑的後果,跟你們分享....
希望大家都平安喜樂~~~
1.油是會燃燒的....
2.只要看到火,最好第一個先想到要用鍋蓋或是被子之類的東西來滅火,
3.你家有滅火器嗎? 沒有的話...趕快去買!!
4.遇到緊急事件,先把理智冷靜綁住...心頭拿得定!!


祝大家平安...
平安平安平安....

感謝老弟...一直安撫我的情緒,
感謝舅舅...還拿冰鎮蘆會給我敷,還親自擔任小護士!!
至於左鄰右舍那些鄰居...我只能說...ㄞ~~~
凡事要靠自己...鄰居只是拿來談天聊八卦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