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應該說是昨晚)幫國中同學:鄔明晉慶生,
聽說今天有人在送吊,
在鹿港的習俗中,只要有人上吊自殺,就會依照慣例將這積怨較深的靈魂送到海邊,
送吊的這天晚上,店家都會早早關門,
鹿港的街頭空空蕩蕩的,連補習班或到學校夜自習的學生都會提早放學回家,
家家戶戶也會貼上符紙,門戶緊閉,
重要路口還有神像鎮壓,

所以未了避開那段時間,我只好先打電話回家報備會晚歸,
不過,老爸在電話中竟然沒有大聲斥罵,
但是當我在約莫"凌晨一點"時踏進家門,還是被叨唸了,
他老人家不斷的用台語問說:"怎麼老是在慶生?"

這我該怎樣回答呢?"慶生"已經演變成為朋友之間聯繫情感的重要活動了....

這陣子跟國中,高中及文青會的朋友開始較有聯繫,
出門次數變多了....老爸過幾天可能又要開始約束我了,><
不過也因為開始聯繫,
才開始又再度回憶起以前曾經走過的歲月,
真羨慕這群國中同學,
每個月都相聚一次,數十年如一日呀!!
今天看到這些看似熟悉的面孔,
大家果然都長大了,
男生真的是很容易改變的動物吧!
變化幅度最大,尤其是佳樺....
當兵把他的size整整縮小好幾號,
毓雯也變了很多,長高啦,不再是當年的123,
ㄚ青仔就幾乎沒啥變動,依舊那樣清秀,
洋蔥,小咪,眼鏡也沒啥變,
倒是紅龍,長高也變壯了,倒是說話的聲音一點也沒變,
讓人一聽就知道是他....

突然發現那時的身高只是參考值,
以前最高的眼鏡,現在.....哈....一人還有一人高呀~~~
聽著他們用力的拿著麥克風嘶吼的聲音,
我的腦海卻浮現當這些人步入中年後,依舊這樣開心打鬧的樣子,
哇....神奇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