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順利完成了科博館的尋找蜘蛛人活動嚕~~~

今天很感謝幫忙的家長們:祚隆祚勛的娘、小魚兒的娘、隱形總務耕懋的娘,

還有感謝輔導主任、訓導主任、特教組長、資訊組長、校長和幫我們辦理保險的春滿阿姨,

今天你們學到了什麼?

對於昆蟲你們了解的比我多,比我更有興趣去觀察去研究,

不過我更希望比別人更聰明的你們也能學習尊重別人

連續兩次的校外教學,

我發現總有幾個人無法真正沉靜的聽解說,

尤其在有動態的學習活動結束之後,

有些人總忘記要收回驛動的心思...

這也是為什麼我今天失落的問題了!

今天若是換你站在台上,你一定也很希望能夠集中大家的焦點,

可是我發現走出學校圍牆的你們就忽略了別人的感受!

今天的解說員其實很棒,

尤其是在介紹各種蜘蛛時,我覺得她帶的很生動,

也很樂意回答你的問題,

面對不知道正確解答的時候也能誠實面對自己的不懂,

我們在動作做蜘蛛網時,她也總是會在一旁給我們鼓勵,

卻不給我們太多的想法,

當我們完成後,她也能釐清問題的盲點,並且給予大家肯定,

她真的很棒!

不過有些人卻玩過頭了~

木棍開始拿在手上揮舞,破壞自己的作品,

我看在心理卻是一陣又一陣的嘆息~~

我覺得祚隆和祚勛他們那組雖然失敗了,

不過我覺得他們把作品帶回去打算重弄的精神很好,

學習並不是到此告一段落,

而是回去可以再去延伸~~

 

每次你們快快樂樂的要去校外教學,

我們事前的準備工作卻是龐大的,

必須選擇課程,安排解說,課程方面大致底定之後,

便要開始發問卷,收回問卷統計要參加的人數,

一一跟你們收費,辦理保險,聯絡可以協助接送的家長,

還要送計畫書到訓導處->輔導室->校長室,

即使我們擔任司機,我們也還要肩負你們安全問題,

光想著你們能否平安搭車往返,

我就緊張到昨天沒睡好,

今天早上還被主任看出來...一整個糗~ 呵...

其實我昨天很早就上床睡覺了,

睡眠時數夠了,但是淺意識的壓力卻在今天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顯示出來,

還好~~今天諸事平安!一切safe...

這些所有的一切都是希望你們能學到更多,看得更廣,

如果真的這樣...那就太好了,

一切都值得了...

希望你們真的有把東西裝到腦袋,

希望你們能給別人更多尊重!

希望你們越來越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