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暗光鳥電影院播放「羊男的迷宮」,
他們說這是一部黑色童話,
可是我倒認為這部片一點都不童話,
女主角幻想自己是地下公主,藉由精靈、羊男、眼睛裝在手上的怪胎帶出一種不可能的超現實,
可是卻也在上尉這個角色下突顯出現實情況的殘酷,
血腥的場景讓我原先不太敢看,
因為傑在看,有人壯膽的情況下我跟著看了,
發現到沒有原先想的那麼可怕,
可怕的反倒是那些人心,

一連串對小女主角的試驗終於讓她回到地下國度,
而這些試驗再再都是考驗著她是否有著一顆善良堅毅的本心,
所以我們不能偷吃別人的東西,不該任意拿取不屬於自己的事物,
不該聽信他人唯一的建議做選擇,應該好好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不該不尊重生命,應該珍惜每個無辜的生命,不可任意犧牲,
不該殘暴,要忠誠,要有所為而為之,而不是胡作非為,
不該重男輕女,不要小看一個女生的能力、勇氣與智慧,
孕婦也不是殘障,真愛她的方法不是過度呵護,而是給她自由、給她愛與尊重,
害人者,人人得而誅之,
死亡未必可怕,重點是為何而死!

這是一部充滿意涵的電影~~湍\推建
許多出乎意料的場景讓我弟也看到訐譙聲連連~~
聽著他的訐譙~~~讓我心裡一直想笑!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