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團體課播放前陣子很有名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主要在提醒人類地球溫室效應的嚴重及可怕~~
可是就在看完這部紀錄片的假期,
我看到一個平常我可能會覺得笑笑就沒什麼的廣告在我心中引起喧然大波!

全國電子的廣告一直是走溫馨路線,
這陣子的主打廣告是冷氣~~
因為家中太溫暖了,小孩都跑到有冷氣的圖書館讀書,害得家中的阿嬤中暑~~
一群三姑六婆便開始慫恿主人裝設冷氣~~
夏天到了~~~冷氣的廣告一直成為電視節目中場休息的主角,
這也讓我感到無奈~~
這幾年台灣的氣候的確越來越熱,
冷氣也成為家家戶戶必備的家電之一,
除了冷氣,但是還有很多其他原因,
像是汽車數量大增,植被遭受破壞.....等等,
這樣的惡性循環,二氧化碳越來越多,地球的溫度才會越來越高,
大氣層二氧化碳的含量與地球的氣溫有著很顯著的正相關,
曾經聽過ㄧ個人光是一天不吃不喝不做任何事,就只是單純的活著,
這樣就必須一顆大樹的消耗一個人一天所產生的二氧化碳,
那這樣我家至少需要五顆大樹以上,甚至要十棵,二十棵~~
哇~~~
可是人類一直在傷害著我們的地球,
我也是那個曾經在它身上捅上一刀的共犯!
報應終會到來~~~
我們該怎樣彌補,相信大家都知道~~
但是中國理學家就說出很有哲理的大道理[知易行難],
說的比做的容易,
每個人真正落實愛護地球的行為,
才是真正可貴且重要的唯一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