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A:糯米

拌料B:蒜頭,洋蔥,紅蘿蔔,玉米筍,黑木耳,豬絞肉,香菇,蝦米....

材料C:十全中藥包

調味料:麻油,醬油,鹽,糖

1.將中藥包的藥材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燉煮敖成湯汁
2.糯米洗淨後依照煮飯的比例放入(中藥湯汁、醬油、糖),並且浸泡半小時
3.將糯米及湯汁放入鍋中蒸煮
4.糯米蒸煮的等候時間則將材料B洗淨後切丁切絲(豬絞肉可先以醬油及香料醃過)
5.先以麻油熱鍋,接著依序放入蒜丁、洋蔥丁、香菇、蝦米炒香,再加入豬絞肉拌炒,最後再加入易熟的蔬菜類
6.炒拌料B時切忌不要加水,若真想加水也不能加太多
7.米飯蒸熟後再倒入炒得香噴噴的拌料B,攪拌均勻~~就完成啦~~

備註:
1.由於當歸的味道較苦...不喜歡米糕煮起來帶有濃濃苦味的話,
  在燉煮中藥湯汁時,可提早先將當歸撈起來~~~

2.我今天煮了7杯糯米,醬油加了1杯半,中藥湯汁用了5杯...
  還加了點麻油....再用鹽及糖調味一下....
  不過我覺得水分還是偏多一點點,沒有我想要的那種Q感,
  下次醬油應該改成1杯就好....


真的很香很香喔~~~
要不是很晚了~~要不然我也好想吃吃看喔~~~

我用這道十全養生米糕來慶祝明天的端午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