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了期末成果發表會,我也累到感冒~~~
原來壓力大真的會對身體有所影響~
好在!!好在一切的不舒服是在一切告一段落之後!
休息了兩天~~~我整理了這次所有的思緒及想法! 
這是第一次辦這種成果發表會~老實說我只能給自己打59分!
真的辦的不好~~~

以下次我自己對自己召開的的檢討會紀錄: 
1、事前幾天就應該好好了解視聽教室的操作,發表會前一天應該要再做最後的確認~~ 
   下次應該要多注意: 
   (1)了解麥克風擴音設備的位置及使用方式  
   
(2)
投影機的連結與操作~單純只用較適用的投影機效果不佳!  
   (3)
冷氣空調的使用方式
    (4)燈光,電扇的開關位置

2、學生的投影片ppt應該要及早準備好,避免前一天還需要更改,
        並且將最新的檔案傳到手提電腦及隨身碟之中!
3、學生只單純彩排一兩次是不夠的,一定要做到多次熟練,
        避免真正上台時因緊張而加快報告速度或輪為照本宣科!
 
4、事前宣傳不夠有力,導致觀眾來來去去,有時顯得冷清,影響報告者的心情! 
5、半小時的IEP會議後緊接著就是成果發表會,時間顯得很匆促,準備時間明顯不足!
        可建議將iep會議設定在假日!而成果發表會設定在iep會議的前後!
 
6、海報及會場佈置不夠精緻,下次可以將這個部分規劃給學生使用 
7、應該事前來個會前準備會,確認學生都能了解當天行程順序! 
8、將工作做清楚的分配及加以訓練,不再只是單純教師的工作,
         例如:
 
  a製作及發送邀請卡 
  b海報製作 
  c邀請家長,班導師及同班同學 
  d視聽教室多媒體器材的使用方式 
  e會場當天的計時及按鈴人員 
  f可適度加以分組,例如:攝影組,公關招待組,場地佈置組.....


9、學生最好能全程待在會場,除了避免要發表時找不到人,
        也能坐在前面給同學加油打氣!
 
10、家長的參與度不夠,可能是因為活動日期是非假日,
        但是若採用假日舉辦,則學校師生參加的人數會幾近於零!
        該如何斟酌考量,可再多加思考!
 
11、給學生的活動流程表上避免過於明確標出幾點幾分誰出場表演! 
12、當學生未達報告時間就已結束報告時,該有怎樣的活動來串場或緩和 
13、會場當天最好有個大時鐘,方便學生掌握時間 
14、可將靜態展的部分從教室移到報告的會場,避免人員過度分散,不便管理! 
15、可邀請學生擔任iep會議的紀錄,並鼓勵學生一同參與iep會議! 
16、避免學期最後一天才舉辦成果發表會,這樣學生沒有辦法舉辦檢討會,
            下次可提早舉辦!
 
17、沒能安排動態攝影人員~~缺乏動態性的資料建檔,真的很可惜,
            下次可以安排學生擔任攝影者!

我要感謝鹿港大專文青會~~
因為有文青會,才會鍛鍊出我有在大眾面前串場的能力,
 
雖然那天三年級的學生在報告上表現得沒有學長姐那般優越, 
起初我也沒有插手他們的報告! 
真正開始插手協助學生報告時是翔育報告大甲鎮瀾宮, 
而在彥晨的報告中完全擔任他的輔助者!有把整個會場的氣氛帶起來!
 當然也是因為彥晨回家也很認真準備他的報告!我看得出他回家的確有很認真的練習! 
相信他也看到他報告的很好~~認真準備真的有差! 


對我而言~終告一段落!
我的人離開了和美~~東西還留在和美~~ 
別說我還會再回去... 那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這是矛盾的心情,我捨不得我的寶貝女兒:佩蓉&欣妤
我會害怕這將近20位的寶貝會忘記我曾經跟他們這麼好的感情!
一次又一次分別....
我也害怕我會麻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