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英鳳學姐的訂婚宴....
在我大一的時候,大四的英鳳學姐算是那個年級中最照顧我的家族學姐,
很豔麗的她~~ 
總認為會早早結婚,沒想到我等這一攤等這麼久!


這次家族成員出席的不多,我也因為要趕往高雄報名而提早離去!
多想留下來鬧一下,
不過放眼望去~ 92級的只有我,93級的只有佳圜,
真的玩不開~~~ 好啦!! 我就lady一次嚕!


看著88級家族學長俊凱一家三口~~如下圖!



一整個幸福~~
那天跟雪貞老師聊到她本來剛結婚時也不想生小孩,
覺得這樣沒有負擔的享受兩人生活很幸福甜蜜呀!
不過後來她接受了老公的說法:有了小孩~才算是個完整的家!
我當初聽到這樣的說法只是單純認為:
對呀!有了小孩才能從夫妻的角色轉換成爸爸和媽媽的角色

後來反覆思考,的確!結婚不是結束戀情,
而是締造一個新家庭的開始~~~
或許養小孩會多了很多煩惱,
這些煩惱會讓你忘了談戀愛的甜蜜,
不過你要嘛就是認了,要嘛就是努力去維持~~

而現今的社會也把養小孩的負擔過度放大,
其實只要有小小一筆積蓄,有穩定的工作,有健康的身體,
就可以不用擔心小孩的教育金,
反到你需要去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給了孩子什麼樣的模範,
你必須要去設定一個充滿愛與健康人性的環境,
讓孩子在其中健康成長,希望他平安,又要避免過度保護~~
這些種種~~~ 都是為人父母需要去拿捏的!

到現在我還是肯定小孩在一個家庭的重要性,
因為在小孩成長的同時,夫妻雙方也必須共同成長,
才能讓孩子有個健全的發展!
不要想著養兒防老,萬一生的孩子不孝怎麼辦,
可是我到想反問:為何你的孩子會被你敎到不孝!
只要有接受父母及師長用心教育的孩子,必有顆良善之心,
或許他沒有很大的成就,
但至少他不會成為家庭問題!社會問題!

問題父母必定產生問題家庭,
問題家庭必定產生問題兒童,
問題兒童必定導致問題社會,
這是必然的定律!
只要你不是問題父母,你就可以拯救這個社會!

噫??
怎麼講到嚴肅話題!
哈!!
只是最近太多人結婚有感而發!
只是最近感到人類快要滅亡而發出的悲鳴!
我又在發神經了~~~哈哈哈.....肖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