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上查詢[遺照]擺放的禁忌....
因為我家這陣子有些困擾....
後來我們選擇收起來~~
曾經鐵齒的爹~隨著年歲增長!
也漸漸跟我一起[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

有人說親人往生後~沒到對年,不要掛放遺照...
擔心會賭物思親...讓活著的人更不能走出失去親人的悲痛~
撫慰他們最好的方法就是陪伴!
陪他們聊天,傾聽他們說話,
就算耗在他身邊,什麼事都不做也都好~
最好還能找些活動讓他們參與....
讓忙碌的生活幫他們找回生活的重心!

-------------------------------

生活工作忙碌之餘....
懶得出門,懶得做任何事情....
漸漸也懶得跑去外婆家了....
昨天跟Jay載著外婆跟媽媽去台中晃晃....
星期三10:00前進入科博館...不收門票!
所以當然要去逛科博館嚕~
小時候爸爸也常帶我們在科博館外溜撘....
那年在和美帶資優班,更讓我愛上科博館~
沒想到外婆也愛科博館耶....
沒去過科博館的她看得十分有勁...果然充滿求知欲....
至於老媽...去科博館就等於要吃麥當勞~
吃完麥當勞就完成了去那裡的任務!

中午在新誠品附近的福勝亭用餐!
從小接受日本教育的外婆可是很高興的享用著日式料理~
呼....
它的高麗菜絲讓外婆稱讚有加...
而我則對它的炸物能夠卡滋卡滋做響大大讚賞....
Jay ...吃了3碗飯!
老媽...愛吃果凍耶....我的給了她....
看她吃得開心,怎麼我也開心得像她媽媽呀!

下午帶外婆去文化中心看她最感興趣的畫展....
畫國畫是外婆的興趣~
看她去欣賞那些畫作....
高興雀躍的神情....
嗯....
除了讓我受到一些薰陶之外....
我也開心許多!

人在這世間,如果能過好自己的生活,
就是帶給別人幸福的一種方法耶~
如果外婆能過好自己的生活..
就是給舅舅和我們最大的幸福~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