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參加戲劇研習~
我真是愧對於我是彰化人、鹿港人、教師的身分...
在彰化生活這麼久~我卻不知道有個這麼古色古香的南北戲曲文化館....
鹿港人的血統~因為外出求學~我的鹿港腔已經不見了~
身為一個教師~我在研習時卻是個最混的學生....

這些天的研習大多關於南管~
早在實習那年,我就接觸過南管~
不過果然還是應了老師的話:
【小孩沒有接觸過其他的東西,你交給他什麼他就學什麼,但是大人就因為干擾多~加上記憶力不如從前,學起來就會花些心力】
那年學的東西~今天再次接觸~發現
百分之九十的宮詞譜幾乎看了也唱不出來了...
更讓我難過的是~我的鹿港腔已經消失得差不多了~
還記得高中國文老師說我有鹿港腔耶~
十年後!沒了~
啊~好想找回失去的鹿港腔唷!
可是從外公臥病在床之後~
就沒得在生活中聽到鹿港腔了~
現在有時會不經意聽到濃濃的鹿港腔~我
都會特別欣喜耶!

如果你好奇鹿港腔~
電視有個演員就是標準鹿港腔~康丁!
他之前在民視[愛]裡面是廟公~~
在公視[出外人生]飾演個講古仙~~
他是個鹿港人~每次他講話~我都會很陶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