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桃園的第一個中秋節~

前一天是9/21防震演習~
演習一結束~
搭檔馬上拿出烤肉架跟木炭生火!!
就這樣烤了一早上的肉~
被煙燻到我想短期之內我不會想吃燒烤了~
@@被燻得很臭,也烤得很累(但是有吃得很開心啦!!)
一下班回家馬上去洗香香~

當天Leo突然在下班前打電話給我~
問我要不要去龍潭山上看夜景賞月~
哈~ 超開心~ 當然要啊!!
我們去了一家新開的景觀咖啡館[觀天下]~
悠哉的喝飲料吃鬆餅~
他們應該推出月餅柚子套餐的呀!
真該建議他們一下~

不過這家觀天下可能因為新開幕~
員工素質不佳~ 服務不是那麼完善貼切~
需要加強喔!
但是View真的不錯ㄋㄟ~

--------------------------------------------
9/22這天~我們依照計畫中的參加了10:00的後慈湖導覽~
這是幾周前我們就先上網申請登記的~
當天早上九點多出門~好一個艷陽天喔!
要先去慈湖陵寢停車場前面的後慈湖報到處辦理報到手續


報到處的一邊就是這[戰糧補給站]~
裡面賣的就是一些用兩蔣或國旗為主題的東西~
哈~ 沒有吸引我的東西耶~ 所以什麼都沒買~


報到完成後就是要等接駁車嚕~
接駁車只要搭三分鐘就到了~

導覽員跟我們一起上車~

他是個光復鄉泰雅族的原住民喔
還是個退休老師呢!!

接駁車接我們到百吉隧道後下車~



這百吉隧道是以前用來輸送[樟樹]的道路~
這裡當初有很大很大的樟樹資源~
讓日本人非常覬覦呢!!




通過越過隧道的木棧道考驗之後~
我們展開了後慈湖之旅嚕~
^^
解說員開始跟我們講解好多好多植物喔~
可是我...聽到花碌碌!!
只覺得有株植物叫做[雞屎樹]很好笑~
數量最多的是[山麻黃]~
行經爬滿苔蘚或地衣的石壁~
一整個沒有很髒的感覺~
倒是添了點清幽~



來到這個哨口~
就真正進入了後慈湖的管制入口~
必須驗門票才可以進入~
瞧石頭上刻寫的[秘境之南]~
一整個就是令人興奮期待!!
不過這跟[國境之南]有什麼相關嗎?


沿路聽著解說員老師講解植物,兩蔣的趣事...還聽他唱歌 ~
他說要聽他唱完九首歌才算完整帶完一團~
好多植物他都可以唱出專屬於植物的主題曲~
雖然整個走下來我們花了三個小時半~
很累很累~
但是也覺得很充實喔!!


這就是後慈湖~
綠樹及藍天白雲映在湖面上~
小鷿遞就這樣戲水於藍天白雲裡~
加上管制入內須申請~
遊客不多~更添靜謐!!

想像蔣公跟蔣夫人手牽手在這裡散步~
一整個so sweet~
不知不覺~
腳步似乎也想學著前人般的優雅~
細細品嘗這份恬淡~




早年大漢溪上都是靠著竹筏做為水上交通工具~
蔣公也想體驗一下搭竹筏的樂趣吧!?
便這樣在上面加裝個竹躺椅~
以此方式一游大漢溪~
看著古老的照片~
蔣公就這樣做在竹躺椅上~
被一堆部屬簇擁著~
笑得好開心~
彷彿他只是個和藹的老先生~無權無勢~
可是我真好奇當初那些簇擁身旁與他合照的那些人心裡頭想些什麼!



結束了我們的後慈湖導覽之旅~
會從陵寢的後花園出來~

可以再順著慈湖走出去~

上次一起遊慈湖是2008年的十二月了~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
我記得我才剛來玩過的呀!


兩年前的回憶~
這次回到慈湖想再找找這隻貓~
但沒看到可愛小貓~
卻看到一堆野狗吠叫著~


離開慈湖~
Leo帶我去大溪龍珠灣的[湖畔咖啡館]吃飯~
因為我們離開慈湖的時間已經一點多了!!
肚子好餓好餓阿~~~




[湖畔]的view好漂亮喔~

這湖面是石門水庫的集水區~
一整個湖光山色真的很漂亮~
還可以看到船隻在湖面上前進~


照片中的那兩座山峰因為長得很像女性的雙峰
所以[湖畔]有名的招牌飲料是[雙峰咖啡]
呼~
不過一個後慈湖逛下來~
我在這裡獲得酒足飯飽後~開始昏昏欲睡~


就在準備打道回府的路上,
沒想到經過環湖公路時因為必須經過石門水庫的觀光區~
必須收費!!
不過我們設籍龍潭大溪的可以免費通行耶~
就這樣寄來之則玩之嚕...
就算很累也要玩!



Leo大學跟研究所的本科系就是水利工程~


一整個拿出看家本領很認真的跟我解說水庫的點點滴滴~
他這時正說:[水庫洩洪就是從這個大溜滑梯洩洪的!]


這是走到後面看到的~
不知道為什麼要取名[嵩台]~
是要媲美於嵩山嗎!?


向蔣公致敬~
今年的中秋節真是充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