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的著名地標~大三巴牌坊


出發前Leo跟我說去過歐洲後就覺得這牌坊很鳥~
叫我不要太期待!

不過~親眼目睹這牌坊~ 
我還是覺得他很美!!!!
尤其上面那張照片~
總讓我想像著如果它未曾遭遇祝融~ 那麼它一定十分壯觀!!!





不同的角度拍攝它~
怎麼拍都好漂亮~
難怪它可以吸引這麼多觀光客慕名而來!!!
上面那張可是我的得意之作耶~
^____^
後來竟然發現有一樣角度拍到的明信片耶!
一整個大開心!!!!



這是大三巴的精神領袖吧!?
拍了這張後~
我覺得我把他拍得很莊嚴神聖耶!!!
陽光照在他的臉上~凝視遠方~
一整個就很有希望的感覺!!!





這次旅行~ 有蔡小瓜當保母的貼心照顧~
還有他們都很會看地圖~




加上他們真的很搞笑很耍寶~
我的腦袋快樂什麼酚的分泌了好多ㄚ~



在舊城區的大三巴拍完合照後~
開始分組活動~

我想先去看大堂~

沒有腳架~
我們總是幫彼此拍著獨照~
真的要合影也是必需求助路人~

但是有個很棒的遊客~
他請我幫他拍照~
之後也投桃報李一般的主動說要幫我跟Leo合照~
真是令人感動人間處處有溫情~
即使身處異地~ 不同的族群~ 不同的語言~ 也能有著感動的時刻!
每次看到這張照片~ 我一定要懷念這位善心人士一下!!



大堂前地有著這樣的噴水許願池~
[前地]就是澳門人所謂的[前方廣場]吧!?

Leo還想假裝把一百元的港幣丟進去!!!
不過這個假裝的舉動可是讓一個外國歐巴桑瞧見~逗得她哈哈大笑~
還用英文對Leo說[你的願望很大~看在錢這麼多的份上~應該會實現]之類的話吧!?
哈~

--------------------------------------------------------------
澳門最多教堂了~
如果說鹿港是三步一小廟~ 五步一大廟~
那澳門大概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處處可見教堂~

另一個吸引我的教堂是[玫瑰堂]
光聽名字就多麼引人遐想~


跟路環的聖芳濟各教堂一樣黃色系~
但是樸素的白色花飾卻更吸引人~
如果說聖芳濟各是[可愛]~
那玫瑰堂就是[美麗]~
兩者我都愛~


舊城區真是滿滿的都是人潮~
好難拍照~
尤其好多人走路看都不看~ 總是在按下快門的那瞬間~ 
不知是故意還是碰巧的就會有眼白過多的人介入我跟相機之間~
>"<
好幾次我都氣得跟Leo說下次我也要故意從426跟相機中間走過去!!!!


這張就是我要幫Leo拍照~卻屢屢有人入鏡~惹得我表情顯露出不悅狀~
Leo看到我無奈又生氣的表情~ 竟笑得這麼燦爛~ 趕緊按下快門的成功之作!


雖然舊城區很多人潮~但是我也喜歡這~
有時我真的很愛這種西洋古建築~
尤其是走在澳門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看到這些古蹟建築你會有一種出國來到歐洲的感覺~
可是看到附近商家看板的中文或是跟當地人用普通話交談~卻又給人一種矛盾的熟悉感~
然後有時遇到可惡的缺乏文化素養者~ 又會有一種很想吐血的那種感覺
(尤其當台灣即將開放陸客自由行~更是令人擔憂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