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議事亭前地那兒集中了好多西洋建築~
下圖這棟[郵政總局]是我的最愛~

偏偏廣場上遊客眾多~很難拍到廣場特殊的地板跟建築本體相互輝映的感覺!
拍了好多張~
終於在這張的快門下捕捉到人數稀少到很舒服的感覺!!! 



上面這張是從[民政總署]門口看過去的[郵政總局]~
那樣的切角立面總讓我想到鹿港中山路[玉珍齋]本舖的立面!
好美好美喔~



我的後方那朦朧美的白色建築就是[民政總署]!
我們有進去裡面走走~
因為天氣酷熱~ 真的需要到屋簷下避暑一下~
刻意停留在民政總署大門下!
只因為那兒的冷氣送風強~十分涼爽!
此時竟還偶遇蔡小瓜跟mina~ 
而這兩個男人不管走到哪~總要演出這種[他鄉遇故知]的戲碼~ 


民政總署內沒啥特別的~
除了有做小花園~
最吸引我的是有個歐巴桑一直站在同一個地方不肯離開~
走近一看才知道她站在女廁門口~
我想應該是為了收取女遊客的如廁費!!!
但我不懂~
為什麼從前的台灣跟現在的澳門~ 這種如廁費總是只發生在女廁!!!
男生為什麼就不用!!!!


下圖是民政總署內小花園的一隅~
我覺得我老公拍照技術有進步!!! ^________^





我很喜歡這民政總局壁磚的花色~
好像明清時期的青花瓷!!!
拿它來做背景~
ㄏㄡ~
還是一整個好愛好愛~

離開議事亭前地~ 其實我熱了累了~
但是Leo知道附近有個[崗頂劇院]是我想去的~
所以我們兩個打起精神! 繼續邁進~


只要爬上這住宅區的坡道~拐個彎~
就到了[崗頂劇院]嚕~

一看到咖啡桌椅~
Leo說可以休息一下嗎?

OF  COURSE~
扭扭脖子的他被我偷拍了!
看得出來真的累了~
不得不說太陽大的情況下~ 人的體力總很容易消耗殆盡~


不過淺綠色的崗頂劇院式不同的建築風格~
比較像是希臘的聖殿~



在這裡發現一個很特別的標誌!!

是狗狗的W.C.耶~
想必是給溜狗的主人看的~


其實澳門的街道很乾淨~
比台灣乾淨~
真的沒有狗狗的黃金或遊客順手留下的垃圾!

台灣啥時才可以讓我不用擔心踩到黃金地雷呢!?


By the Way~

結束今天澳門路環跟舊城區的外拍之旅~
如果你不像我愛玩相機~
那麼你可能覺得就是一些房子跟教堂~
看來看去都一樣~
那麼你就不適合走行程~
可以考慮玩不同的~
像是晚上酒店看秀~賭場廝殺~ 旅遊塔的空彈跳~

總覺得澳門可以玩得很多元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