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a.m.的morning call,
不敢賴床怕睡過頭,前一晚賞螢回來就先把行李收拾得差不多了,
今天卻還是因為時間壓力及睡眼惺忪而把自己的臉塗了個慘白,妝粉上不去,

拿了渡假村的早餐餐盒,搭著小巴前往布里斯本機場,要趕8:50的Quatas國內班機前往墨爾本!

上巴士前,我匆匆跟度假村櫃檯買了一張黃金海岸的明信片,
來不及書寫內容,只填了住址,就這樣寄了一張空白的明信片給自己,
櫃檯先生很nice地問我是否是寄給自己,
我開心地回答他:「Yes! because no time to write, if you want to write on it, it’s okay!」讓他笑得很開心!
說真的,我希望他writes something on it for me。
像是祝你有個愉快旅途之類的! ^^


其實餐盒真的沒有比在渡假村自助早餐吧來得豐盛,但我還能接受,
畢竟餐盒內的蘋果、香吉士、水煮蛋都很健康,兩個可頌跟起酥派也不賴!
只可惜少了熱咖啡,不過倒也沒關係,一早起床李歐就先幫我泡了一杯即溶黑咖啡!!




從布里斯班飛往墨爾本大約兩個小時的航程!
不過我們搭乘的班機有些延誤~
但其實我們已經算是幸運的了,
就前一晚我們賞螢時遇到來自大陸的團體,
他們隔天一早四點就要集合出門~
我們真是太幸運了,可以預約到8:35分的飛機!
才能夠多睡人家兩小時!!!
不然賞螢回到飯店已經12點,睡到三點就要起床準備!
這可真是太折騰了~~~

飛往墨爾本的飛機上,我跟李歐的機位沒劃在一起,
但我學著禮讓,卻意外可以靠窗,雖然是機翼旁的位置,
無法將窗外景色一覽無遺,但我仍心存感激,
不過也因為跟李歐分開坐,少了他厚實肩膀的靠枕,
擔心著若是遇到亂流,少了那雙安撫的溫暖手掌!

----------------------------------------------------
一抵達墨爾本的機場~
馬上就感覺到微寒~而且少了布里斯班那樣的陽光~
天氣還是陰陰的~彷彿隨時會飄雨~

一出機場~墨爾本的導遊:小劉來接機!
他是來自大陸剛畢業的留學生,濃濃的大陸口音,半天相處下來,有些顛覆我對大陸人的壞印象。

由於早上班機誤點半個多小時,所以下午行程更是特別緊湊!!
--------------------------------------------------------------

一下飛機就是中午~所以馬上拉車去吃午餐~

午餐是在皇冠賭場的buffet用餐,上圖是賭場內餐廳的裝潢~
這是這幾天到目前為止最豐盛的一餐,五彩繽紛的甜點完完全全吸引我的目光!

瞧這些鮮豔的色彩~ 令我迫不及待想吃甜點~




當然也少不了鮮蝦跟生蠔!!! 不過這裡的蝦子和生蠔不能無限量取用,是採配給制~
每人一張券~你可以換取一盤鮮蝦或是六顆生蠔~
我跟Leo各換一種~~雖覺得餐廳小氣~ 但其實也夠吃了! ^^


餐後就在餐廳外亂亂拍~

-----------------------------------------------
等大家通通吃飽~我們即將展開行程!!!
第一站是「戰士紀念館」,也就是忠烈祠!!!


這天剛好戶外在舉行緬懷典禮,


室內可欣賞定時有聚光燈打在紀念碑上的追緬儀式,

只是應該嚴肅的哀悼著~
我們這些觀光客卻是開心拍著照~
心情上跟當地的管理員們有著天壤之別

來張大頭狗模式! 其時搭配音樂跟打光~ 的確還蠻肅穆的~

後來我們就在外面亂亂拍~
不過因為建築物本身略顯單調,加上整體寬闊,十分難拍,有些挫敗!!!


------------------------------------------------
第二站來到「墨爾本美術館」,正值拿破崙特展的舉行,

不過時間不允許我們參觀太久,只能入內參觀一下~
但是躺在室內柔軟的地毯上拍著頭頂的馬賽克天花板,是身體跟視覺的享受!


我也努力躺在地上拍天花板~ 哈哈~~ 鄭多燕算什麼~~ 她有我厲害嗎??  XD




後面還有個小小的綠地~配合裝置藝術~ 一整個很藝文的感覺!!卻又不會顯得難以親近!!


我很喜歡這帶有東方味的達摩出現在這西方國度世界中~


-------------------------------------------------
第三站是南半球最大的天主教教堂:「聖派翠克教堂」,


還挺壯觀的呢!(糟糕!! 開始有大陸口音了!)
其實這天是超級觀光客行程~ 一整個是標準的走馬看花~
沒有悠閒兩個字! 但是我們還是很開心!

雖然沒有時間好好讓我練習單眼攝影~
但是~ 還是要用單眼拍出高畫質生活照~ 還是很努力要搞笑!!!
瞧上面的大碗公喝水~ 還有下面Leo堅持要拍的~ 送你刺刺皇冠~


其實這個教堂很美的~
我最喜歡下圖這個角落~


--------------------------------------------------


第四站是澳大利亞國父:庫克船長的故居,
停留得更短了,只有20分鐘,
因為再拖下去,我們接下來要逛的 shopping mall就要關門了!

當地導遊小劉努力解說Cook船長的事蹟~Leo可是很認真聽喔~



--------------------------------------------------
一來到shopping mall,馬上去找starbucks跟Jurliqle,
發現Jurliqle沒有比台灣便宜多少,小劉說去機場免稅比較便宜,
而這個shopping mall沒有starbucks,問了路人他們也不知道,

我想星巴克這東西在澳洲應該沒什麼人知道吧!?
還好李歐發現shopping mall裡面有free wi-fi,
他馬上搜尋google maps,果真附近有星巴克!!!
而且就在兩個路口下~真是太讓人欣喜若狂了!!!


循著Google Map~ 終於抵達星巴克了~
在台灣真的很幸福ㄋㄟ~ 到哪都有星巴克~  這裡真的少得可憐~
不過跟台灣星巴克一樣~ 澳洲星巴克也是生意超好超多人!
我終於可以買到雪梨紀念杯,

也因為買了杯子,所以我們點的其中一杯飲料是free的!!! 大開心~~

只是我們的飲料又造成困擾了,Jack說你們怎麼老是買不能帶上車的東西~
@@ 啊!忘了!!! 只好放在紙袋中悄悄偷渡上車....

------------------------------------------------------


晚餐是義大利披薩吃到撐!
每一個都好大好厚料好多!
最後還有五彩繽紛的rainborn冰淇淋,
喔~好撐!我不行了!


晚餐吃太飽就是要去雅拉河畔散步看噴火秀!
夜景沒香港來得燦爛,
雖然這孕育墨爾本的雅拉河因污染而混濁,
但夜晚在燈光伴隨下依舊美麗,


放慢步調、牽手散步河畔,拍拍照片~
縱使身體因為一整天的行程走下來而疲憊,但心情是輕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