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35W1D)

當天早上回學校拿敘新通知的公文~

卻發現下腹有重墜感及些微疼痛~

心想~ 我也想去檢查羊水狀況,畢竟我真的很認真喝水~

因此下午就掛了胡醫師門診~

還睡了一場午覺~ 自己開著車~帶著稀鬆平常的心回診~

 

 

 

不過一到門診報到時~ 就被護士要求先去3F測胎心音~

Orz~自從上次測胎心音的不良經驗後~ 我就討厭測胎心音~

因此還問護士~ 可以不要測嗎?

不過護士還是堅持要測,胡醫師才有辦法評估~=.="

 

 

好在這次測胎心音的經驗好多了~

因為這次幫我放機器的護士溫柔許多~也沒把席安娜勒得緊呼呼的~

30分著的測試時間就沒像上次那般度日如年!!!

 

 

測完胎心音~ 就又回到診間報到~

沒想到超音波檢查的結果一整個晴天霹靂!!!

胡醫師面色更凝重~ 語調也更嚴肅~

我的羊水又更少了!!!!

為什麼!!!!

我明明喝得比之前還認真~怎麼不增反減!!!

 

 

胡醫師講了以前有案例是脊柱裂~ 而有羊水過少的情形!

接著便一臉嚴肅的翻看我以前的產檢超音波記錄!

邊看邊呢喃著:「你以前羊水就不多~」

>< 我心裡O.S.:「既然你知道以前我就羊水不多,怎麼沒跟我說!!!!一直到這個暑假才告訴我!!!!」

 

 

接下來就問我每天喝多少水~ 

我無力的回答著:2000 C.C.

他則平淡地安慰著我:「那凡事盡力就好,也是要生出來才知道!」

天呀!!! 我一聽到這句簡直超想哭的~

眼淚壓抑著~一直到醫生開了預防宮縮的安胎藥,跑完剩下流程,

走出婦幼醫院大門的那一刻~我整個崩潰到嚎啕大哭!!!

 

 

就這樣~ 再獨自開著車回家~

車外滂沱大雨,而車內的雨也不小~ 

 

 

晚上老公幫我安排隔天去台大出來自行開業的[蘇怡寧]醫師那裡諮詢跟檢查~

這一晚...我一整夜失眠~ 翻來覆去就是擔心席安娜~ 

 

 

隔天出發到台北~ 等了兩個小時才輪到我的診~

但蘇醫師的笑容真的會讓人放心許多~

他先幫我用一般超音波檢查一遍~然後告訴我:「羊水的確很少,但這個週數有羊水減少的情形很正常,況且寶寶的狀況看起來還好,我幫你安排的胎心音跟更仔細的超音波檢察一遍再來評估!」

光聽到這樣的消息~就安心許多~因此後來檢查時我都還笑得出來~

 

就這樣我被安排到二樓~ 繳了這個檢驗自費的費用1600~

先進行胎心音、宮縮及胎動狀況的NST監測~(其實就是平常我去做的胎心音)

接著就是進行超音波的詳細檢測~

這個超音波的倍數好像比較高~把席安娜從頭到屁股,從裡到外都看一遍~

不過還是因為羊水太少,四肢無法照出來~

 

 

超音波檢測師還特別針對我擔心的脊柱裂而特別仔細看了席安娜的脊椎~

目前看來,腎臟膀胱等泌尿系統的器官大小及脊椎發育都正常~

回到診間,蘇醫師看了我的檢查結果,認為寶寶的胎心音、活動力、心臟血流及胎盤功能都OK~

雖然羊水過少~但是每週回產檢診所追蹤,測量胎心音,就可以了!

只要一發現胎動變少,就要馬上回院!

 

 

至於我疑惑的預防宮縮安胎要還要繼續吃嗎?

蘇醫師認為不需要像胡醫師說的那樣每天吃四次~他認為這個週數就順其自然生~ 不需要刻意安胎了~

畢竟吃那個藥會不舒服~

我每次吃都像吸毒犯~ 手抖心悸~ XDDDD

 

 

蘇醫師的笑容跟評估真的讓我安心許多~

雖然還是要很小心~但至少不會那般忐忑不安!!!

 

 

其實我也知道就算知道現在席安娜有怎麼樣~ 我也不能怎麼樣~只能提早傷心難過罷了~

希望我的席安娜可以繼續幸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Lins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